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外交部:敦促蓬佩奥之流停止干扰破坏中美正常交流与合作

20-09-25 10: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红军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伍岳)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联邦和地方议员等“应当对中国外交官保持警惕,这是中国开展宣传和间谍行动的一部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4日表示,中国驻美使领馆和各类人民团体一向按照国际法和中美双边协议行事,敦促蓬佩奥之流尊重事实,停止干扰破坏中美正常交流与合作。

  汪文斌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地方合作、人文交流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两国地方和人文交往是中美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方没有兴趣也从未干涉美国内政。中国驻美使领馆和各类人民团体一向按照国际法和中美双边协议行事,与美各级政府交往都是为了促进两国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光明磊落、无可非议。

  “蓬佩奥的有关言论罔顾事实,纯属谎言。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汪文斌说,“我们也注意到,美国内不少人已对蓬佩奥提出批评,指出蓬佩奥的讲话完全是打着外交幌子、服务内政议程,明显出于政治私利。”

  汪文斌说,一段时间来,美国一些政客患了“反华妄想症”,不断诬蔑抹黑中方机构和个人在美国的正常活动,利用渲染中国威胁来阻挠破坏中美正常交流合作和捞取政治私利。这必将继续遭到美各界有识之士的谴责和抵制。

  “我们再次敦促蓬佩奥之流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尊重事实,停止炮制各种涉华谎言,停止干扰破坏中美正常交流与合作。”汪文斌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再出发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再出发
  • 甘青大环线 不走回头路体验大西北 甘青大环线 不走回头路体验大西北
  • 天水武山兰沟新村:户户“和谐居” 家家“居和谐” 天水武山兰沟新村:户户“和谐居” 家家“居和谐”
  • 青年讲师团走进高校为学子宣讲 青年讲师团走进高校为学子宣讲
  • 舞剧《彩虹之路》在沪角逐“荷花奖” 舞剧《彩虹之路》在沪角逐“荷花奖”
  • 甘肃省金融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现场签约逾3亿元 甘肃省金融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现场签约逾3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直击嘉峪关变迁】寻味嘉峪关:舌尖上
2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
3   【庆丰收 迎小康】土豆产业带头人 蹚出
4   彰显人文司法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为
5   沿黄流域主流媒体齐聚青岛开展交流活动
6   兰州:恶意串通藏猫腻 任性悔拍受处罚
7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
8   兰州警方发还追缴扫黑除恶“涉黑案”银
9   兰州新区法院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
10   兰州:铁路法检联手形成“护路”合力
11   携程发布“2020国庆捡漏指南” 兰州上
12   引领西北地区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西北五
13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14   三年投入6000万元 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
15   今朝共谋脱贫计 来日致富硕果香——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