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四部门部署开展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20-09-25 10:1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红军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刘夏村)记者24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各地陆续进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期,森林草原火灾隐患突出。这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是打击林牧区所有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整治危害防火安全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违法农事用火、违法祭祀用火、违法林草业生产用火、违法施工作业用火、违法野外生活用火以及其他违法行为和各种故意纵火行为。

  这位负责人强调,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指导和监督检查;要强化协同配合,公安、民政、文旅、应急、林草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开展联合执法、联合督导;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巡控;要强化警示教育,及时曝光火灾肇事者和违法用火处罚案例,探索建立违法用火有奖举报制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再出发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再出发
  • 甘青大环线 不走回头路体验大西北 甘青大环线 不走回头路体验大西北
  • 天水武山兰沟新村:户户“和谐居” 家家“居和谐” 天水武山兰沟新村:户户“和谐居” 家家“居和谐”
  • 青年讲师团走进高校为学子宣讲 青年讲师团走进高校为学子宣讲
  • 舞剧《彩虹之路》在沪角逐“荷花奖” 舞剧《彩虹之路》在沪角逐“荷花奖”
  • 甘肃省金融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现场签约逾3亿元 甘肃省金融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现场签约逾3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直击嘉峪关变迁】寻味嘉峪关:舌尖上
2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
3   【庆丰收 迎小康】土豆产业带头人 蹚出
4   彰显人文司法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为
5   沿黄流域主流媒体齐聚青岛开展交流活动
6   兰州:恶意串通藏猫腻 任性悔拍受处罚
7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
8   兰州警方发还追缴扫黑除恶“涉黑案”银
9   兰州新区法院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
10   兰州:铁路法检联手形成“护路”合力
11   携程发布“2020国庆捡漏指南” 兰州上
12   引领西北地区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西北五
13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14   三年投入6000万元 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
15   今朝共谋脱贫计 来日致富硕果香——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