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3D创意短视频 | 藏粮于技庆丰收

20-09-22 11:04 来源:光明网 编辑:张慧雅

  2020年是个丰收之年,但丰收来之不易。面对突袭而至的新冠疫情,我们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推进粮食生产;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涝灾害,我们众志成城全力抗洪,抢种补种打好粮食生产“保卫战”。

3D创意短视频 | 藏粮于技庆丰收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夏粮生产再获丰收,总产量14281万吨,比上年增加121万吨,增长0.9%,夏粮“成绩”创历史新高。

3D创意短视频 | 藏粮于技庆丰收

  秋粮占我国全年粮食比重的四分之三,是全年粮食生产重中之重。从生产看,秋粮种植面积稳中有增,目前长势总体正常,如后期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各地加强田间管护,仍将是一个丰收年。

3D创意短视频 | 藏粮于技庆丰收

  伴着丰收的喜悦,中国农民正携手走在摆脱贫困的路上,与全国人们一起迈向全面小康社会。这背后,农业科技的进步成为重要支撑力量。

3D创意短视频 | 藏粮于技庆丰收

  超级稻亩产突破1000公斤大关,促进全国水稻单产和总产实现历史性突破;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让马铃薯平均亩产达3200公斤,比普通滴灌亩增产16.36%,化肥施用量减少20%,经济效益增加15%以上;“稻-鳝-蟾复合种养模式”比单一水稻模式增效3倍;耐密高产广适玉米新品种累计推广超1亿亩增收粮食53.1亿公斤,实现抗逆和耐密性的协同改良,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3D创意短视频 | 藏粮于技庆丰收

  草地贪夜蛾防控科研攻关为“虫口夺粮”提供关键支撑;“优薯计划”可为我国每年节省1000万亩种薯繁育用地;“中麦578”平均亩产841.5公斤创黄淮麦区高产纪录;麦茬大豆免耕覆秸精播助力产区平均亩产达313.4公斤;小麦-玉米轮作高效施肥技术每亩可节肥40元以上……“十三五”期间,我国的农业科技工作者不断开拓创新,推进“藏粮于技”科研攻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农民实现丰收。

3D创意短视频 | 藏粮于技庆丰收

  在这秋分时节,全国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让我们和广大农民一起,共同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享喜悦。

  出品:中国农业科学院 中国农学会 光明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