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任免信息

高鸿钧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图/简历)

20-09-21 23: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近日,中国科学院网站“院领导”栏目更新,显示高鸿钧已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公开简历显示,他此前担任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记者李源)

  高鸿钧同志简历

  高鸿钧,男,汉族,1963年生,安徽人。博士,凝聚态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

  现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曾任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正局级)兼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中国真空学会副理事长,国际真空科学、技术与应用联合会(IUVSTA)纳米科学委员会主席。长期从事凝聚态物理实验研究,先后荣获德国洪堡研究奖、第三世界科学院物理奖、全球华人物理学会“亚洲成就奖”、陈嘉庚数理科学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科技奖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兰州成功举办 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兰州成功举办
  • 【直击嘉峪关变迁】博物馆里寻找嘉峪关城市记忆(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博物馆里寻找嘉峪关城市记忆(图)
  • 陇南康县:庆丰收 迎小康 陇南康县:庆丰收 迎小康
  •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 康县碾坝镇:葡萄熟了,采摘走起! 康县碾坝镇:葡萄熟了,采摘走起!
  • 临泽:鲜花扮靓城 笑迎宾客归 临泽:鲜花扮靓城 笑迎宾客归
  • 【直击嘉峪关变迁】绿色嘉峪关 满满幸福感 【直击嘉峪关变迁】绿色嘉峪关 满满幸福感
  • 2020年甘肃省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在兰启动 2020年甘肃省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在兰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金昌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全国专家学者齐聚临夏 为玉米高质量发
4   白银永泰古城:西北戈壁上的军事古堡
5   提供岗位8.99万个!第十六届中国·兰州
6   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9月2
7   【脱贫攻坚战 采风陇上行(三)】岐黄
8   一碗牛肉面里的经济“风向标”| 电讯特
9   东西部协作扶贫引进项目 助力庆城特色
10   “‘津陇同心 脱贫攻坚’网络扶贫公益
11   【中国梦·黄河情】六十年坚守换颜色 不
12   【中国梦·黄河情】甘肃安定:生态小康
13   【中国梦·黄河情】“良好的生态环境是
14   【中国梦·黄河情】废弃泵站变“网红”
15   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暨颁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