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欧盟高级代表:解除对伊制裁的承诺仍然有效

20-09-21 09:3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20日电(记者李骥志)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协调人博雷利20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无权恢复联合国对伊朗制裁,伊核协议各方对解除制裁的承诺依然有效。

  博雷利在声明中说,正如他此前多次强调的那样,美国已于2018年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不应再被视为协议参与国,也无权根据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启动“快速恢复制裁”进程。因此,“伊核协议中关于解除制裁的承诺继续适用”。

  博雷利表示,作为伊核协议联委会协调人,他将继续尽一切可能确保各方维护和全面执行伊核协议。该协议是全球核不扩散体系的关键,有助于维护区域和全球安全。他说:“我呼吁各方尽最大努力维护该协议,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引起当前局势升级的行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9日晚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中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2015年伊核协议达成前联合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已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晚8时起恢复生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兰州成功举办 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兰州成功举办
  • 【直击嘉峪关变迁】博物馆里寻找嘉峪关城市记忆(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博物馆里寻找嘉峪关城市记忆(图)
  • 陇南康县:庆丰收 迎小康 陇南康县:庆丰收 迎小康
  •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 康县碾坝镇:葡萄熟了,采摘走起! 康县碾坝镇:葡萄熟了,采摘走起!
  • 临泽:鲜花扮靓城 笑迎宾客归 临泽:鲜花扮靓城 笑迎宾客归
  • 【直击嘉峪关变迁】绿色嘉峪关 满满幸福感 【直击嘉峪关变迁】绿色嘉峪关 满满幸福感
  • 2020年甘肃省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在兰启动 2020年甘肃省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在兰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专家学者齐聚临夏 为玉米高质量发
2   白银永泰古城:西北戈壁上的军事古堡
3   提供岗位8.99万个!第十六届中国·兰州
4   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9月2
5   【脱贫攻坚战 采风陇上行(三)】岐黄
6   一碗牛肉面里的经济“风向标”| 电讯特
7   东西部协作扶贫引进项目 助力庆城特色
8   “‘津陇同心 脱贫攻坚’网络扶贫公益
9   【中国梦·黄河情】六十年坚守换颜色 不
10   【中国梦·黄河情】甘肃安定:生态小康
11   【中国梦·黄河情】“良好的生态环境是
12   【中国梦·黄河情】废弃泵站变“网红”
13   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暨颁奖
14   中国梦·黄河情 | 这片曾经的黄土旱塬披
15   “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着力打造百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