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国西海岸山火造成严重空气污染 烟尘飘到欧洲

20-09-17 08: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美国西海岸山火持续数周,造成严重空气污染。截至15日,山火烟尘不仅飘到美国东海岸附近的首都华盛顿、纽约等城市,甚至还飘到欧洲。

  美国环保部门说,8月以来的这轮山火“史无前例”,截至9月15日过火面积达到大约180万公顷,涉及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以及位于内陆的爱达荷州。

  受山火影响,美国西海岸地区空气质量骤降,其中俄勒冈州受烟尘影响最严重。俄勒冈州环境质量监测部门15日说,该州波特兰、尤金、本德、梅德福、克拉马斯福尔斯五地空气质量连创新低。以本德为例,该市本周空气质量指数爆表,即超过监测仪器最高读数500。

  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旧金山等城市空气污染严重,不少人感到呼吸困难。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形容,“犹如每天吸20包香烟”。

  令人更为担忧的是,眼下还不是加州山火季的最高峰。依照往年情况,加州山火季节的高峰阶段进入秋季才刚刚开始。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西海岸山火烟尘从高空向东飘到首都华盛顿、纽约等城市,使得这些城市空气质量下降。不过,这些烟尘主要在高空飘流,对部分地区的地表空气可能影响较小。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监测,这些山火烟尘不仅飘到美国东海岸,甚至还远飘欧洲。

  根据当地官方公布的数据,截至15日,美国西海岸山火已造成至少34人死亡,数以千计房屋焚毁,上万名消防队员仍在奋力灭火。

  一些生物学家注意到,近期美国新墨西哥州等地发现大量候鸟死亡,初步推测与山火及烟尘污染存在关联。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先前批评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三州州长,认为他们管理森林不善,对山火季蒙受的严重损失负有一定责任。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则认同加州州长纽瑟姆的看法,认为山火肆虐与气候变化有关。(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强调  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表率 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实践中提高治理效能 林铎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强调 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表率 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实践中提高治理效能
  •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来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来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复赛在兰举办 6支参赛队入围决赛 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复赛在兰举办 6支参赛队入围决赛
  • 兰州市民政局干部职工为支援陇南文县泥石流灾后重建捐款 兰州市民政局干部职工为支援陇南文县泥石流灾后重建捐款
  • 甘州:金秋收耕忙 甘州:金秋收耕忙
  •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兰州开幕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2日在兰州开幕
  •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合水(太白)生态康养旅游节开幕
2   西北师大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迎来首批
3   “酒钢造”医药用复合铝箔坯料出口印度
4   坚守20年,做好一件事——兰州风雅食品
5   金昌市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订经济发展战
6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任职名单
7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
8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
9   “甘味”苹果今年销价如何——对甘肃省
10   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首个边跨合
11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任免
13   西北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利用中心开工
14   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下旬
15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嘉峪关市:拒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