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业互联网安全亟待加强

20-09-15 23: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莉文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在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郑州高峰论坛上,加强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安全得到了专家的共识。大家表示增强工业互联网需要建立责任清晰、制度健全、技术先进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创新发展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专家介绍说,目前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身安全可控是确保其在各生产领域能够落地实施的前提,更是产业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数据显示,自2015年起,工控相关设备所暴露的漏洞呈线性增长,从2015年的1629个,到2019年上半年已经增长到了11542个。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范渊:保障工业互联网安全需要一站式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把对工业企业安全咨询、评估、防护和应急响应能够一站式贯穿,并且真正建设能够服务于整个工业安全体系的全生命周期的云安全资源池。

  从2017年开始,政府基本每年都会发出关于网络安全的核心指导意见,国家对网络安全日趋重视。2019年8月工信部等10部委印发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要求到2025年基本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范渊:要想达到这个要求,需要建设贯穿行业、区域、市级的工业互联网在线监测系统,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安全监测服务。建设工业安全大脑,全面收集、分析工业安全数据,实现对工业互联网威胁的自动化、智能化的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劳务输转保民生稳就业 陇南文县:劳务输转保民生稳就业
  • 金昌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金昌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担负好黄河上游生态保护重任
2   唐仁健在省公安厅调研
3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3统计督察组进驻甘
4   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处置工
5   陇南文县:劳务输转保民生稳就业
6   【专题】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
7   甘肃陇南:稍峪镇有个草编扶贫车间
8   主粮变成“绿翡翠”——一个未脱贫县农
9   甘肃金昌市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10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
11   第二届玉门·玉门关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
12   金昌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13   【兰州科博会】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
14   关于拟增补推荐参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15   临泽:秋色正浓 丰收画卷醉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