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2020“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在汉举办

20-09-13 21: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宋芳科

  11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在湖北武汉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开幕。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创新和完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案,夯实网络安全根基,同心协力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全面发展。

  据了解,此次峰会包含主论坛、五大分论坛,分别是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论坛、密码创新与应用论坛、贸易战下的软件安全新形态论坛、2020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需求论坛暨大学生网络安全尖峰训练营总结表彰大会、2020华中互联网“云上未来 网安护航”政务云安全高峰论坛及2020年武汉市软件百强企业发布会,还有一场赛事活动,即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精英百强全国总决赛。

  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在大会中发表主题为《信息社会必须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演讲,从加强学科建设,构建安全可信保障体系和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两部分进行阐述。

  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波在论坛中基于“内生需求”对网安专业实践工作教学进行详细分析,从实践教学的历程和现状谈到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和思考。

  此外,论坛期间进行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决赛和网络安全大讲堂两场揭幕仪式。(李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美丽战胜贫困 乡旅繁荣经济
2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召
3   英雄出自平凡 责任源于担当——甘肃省
4   弘扬抗疫精神 坚持人民至上——倾听来
5   走出人民大会堂 她们这样说
6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读懂《网络安全
7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集中整治辖区内早餐
8   助力创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药
9   “关爱残疾人 圆梦微心愿” 兰州市西固
10   小份菜广受欢迎 外卖菜精确定量 兰州新
11   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120名农村学
12   兰州团市委携手爱心企业向皋兰县贫困户
13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县
14   捡起来,城市更文明 兰州市西固区烟头
15   兰州新区至白银立交工程进入沥青路面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