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中国代表重申反对美要求联合国恢复对伊朗制裁

20-08-26 08: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联合国8月25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5日在安理会会议中重申反对美国要求安理会启动对伊朗“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的立场。

  张军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伊朗核问题,始终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美国日前致函安理会主席,单方面非法要求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面临严峻挑战。全面协议参与方和绝大多数安理会成员都认为,美方已经丧失协议参与方资格,要求联合国恢复对伊制裁于法无据,于理不通,“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并未启动。

  张军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方要求,认为美方致函不应被视为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第11执行段规定的“通知”,呼吁安理会主席不要对美方要求采取任何行动。他说,安理会应充分尊重国际社会的意见,坚定维护自身信誉和权威,切实履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职责。中方愿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推动伊核问题政治解决。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印度尼西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迪安·查尼随后表示,安理会成员在有关问题上存在分歧,主席不会就美方要求采取行动。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第2231号决议,对伊核协议加以核可。该决议规定,对伊朗的武器禁运2020年10月18日终止。该决议第11执行段规定了“快速恢复制裁”机制,但只有伊核协议参与方才可以启动该机制。美国于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从而丧失了协议参与方资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开出首张“乱扔烟头”罚单 兰州城关区开出首张“乱扔烟头”罚单
  •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
  •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担 帮助渡过难关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担 帮助渡过难关
  • 奋战7天打通5.2公里便道 省道209线迭部麻牙至多儿公路班藏村段抢通 奋战7天打通5.2公里便道 省道209线迭部麻牙至多儿公路班藏村段抢通
  •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顺利抢通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顺利抢通
  • 时不我待战贫困 ——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时不我待战贫困 ——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从“药乡”到“药都”——甘肃陇西县中医药产业发展纪实 从“药乡”到“药都”——甘肃陇西县中医药产业发展纪实
  • 甘肃省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安定:“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2   辐射西部 联通欧亚 数字新区打造国家大
3   勠力同心拔穷根 携手共奔小康路 ——中
4   兰州七里河“地质三队”公交站点将向北
5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便民网点实现“全覆
6   秦安 帮扶实招换来幸福笑脸
7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复
8   兰州两名高校研究生 中国研电设计大赛
9   关注甘肃高考丨选高职中职院校看这里
10   定西:我市中药材产业大显身手 成为助
11   开学了 在兰高校周末将迎开学高峰
12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
13   关注甘肃高考丨本科二批今日开始模拟投
14   兰州城关法院开庭审理康某某等12人涉恶
15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力促“创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