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2020年度山东省“青少年形体健康筛查”残疾预防公益活动启动

20-08-24 14:57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张兰琴

  2020年度山东省“青少年形体健康筛查”残疾预防公益活动启动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1日讯 根据山东省残联2020年工作要点,7月30日,山东省康复研究中心启动“青少年形体健康筛查”残疾预防公益活动, 活动将对3-17岁少年儿童进行脊柱侧弯免费筛查, 每周五为少年儿童形体健康筛查日,活动一直持续到年底。

  脊柱侧弯是继近视、肥胖症之后的儿童第三大疾病,生理方面,会影响孩子体态健美、身高发育,失去一个正常人该有的体貌;心理方面,则往往会让孩子们产生自卑羞涩、恐惧自闭的性格,严重影响他们心理的健康发育,同时也给其家庭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因此若不及时治疗,可能随着脊柱畸形的加重造成胸廓弯曲变形,压迫心肺,也可造成神经功能损伤、下肢功能受限,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造成终身残疾。同样,青少年足部健康问题也应值得关注,扁平足、内外八字脚等足部常见问题,不仅仅会影响青少年形体美观,还会出现“X型腿”“O型腿”等膝关节畸形,严重者会诱发脊柱侧弯。

  该活动旨在通过筛查对常见的脊柱侧弯、足部疾病等问题提供康复建议和指导,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山东省于2019年启动了“关爱少年儿童形体健康”公益活动,目前已为近万名3-17岁孩子进行了免费筛查。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 今天!金川区表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今天!金川区表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嘉峪关:绿色家
3   今天!金川区表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
4   甘肃礼县:“一扶一带”显成效
5   陇南武都区马街镇:闻“汛”而动撤离群
6   爱心驰援!西和锅盔、两当蔬菜运往文县
7   林果产业富乡亲——来自秦安县扶贫一线
8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应急抢险队转战乡村道
9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运用卫星影像精准研判
10   文县至九寨沟方向抢险救灾“生命线”抢
11   中国红会再次向甘肃省调拨救灾物资 省
12   甘肃省紧急协调调动各方力量——灾区抗
13   第三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
14   副省长李沛兴来天水市检查指导防汛减灾
15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