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黎巴嫩大爆炸致新冠疫情加剧 政府寻求部分“封城”

20-08-18 16: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贝鲁特8月17日电(记者 李良勇)黎巴嫩看守政府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17日呼吁对境内部分区域实施为期两周的“封锁”,以期控制因贝鲁特港大爆炸而引发的新冠疫情加剧。

  哈桑当天接受“黎巴嫩之声”电台采访时说,黎巴嫩确诊病例大幅增加被证明是7月初开放机场之后,而本月4日的贝鲁特港大爆炸导致贝鲁特半数医疗机构受损,更是引发疫情加剧。他警告,黎巴嫩疫情正面临真正挑战,处于“全面警戒”状态。

  哈桑呼吁对贝鲁特市区以及位于贝鲁特市以南的贝鲁特国际机场等区域“封城”两周,但没有说明“封城”日期和细节。

  黎巴嫩卫生部17日公布的数字显示,该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456例,再创单日新高,累计确诊9337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105例;累计治愈2809例。

  黎巴嫩2月21日确诊首例新冠病例,3月15日宣布进入防疫全国总动员状态。经8次延长,防疫全国总动员状态将于8月30日到期。在贝鲁特港大爆炸发生前,鉴于疫情出现反弹迹象,黎巴嫩政府宣布自7月30日至8月10日实施第二轮“封城”措施。但爆炸发生后,“封城”几乎是形同虚设。

  另外,黎巴嫩3月18日至6月底关闭边境。7月1日,贝鲁特国际机场重新开放,但每天入境旅客量限制在2000人次左右。据当地媒体报道,黎巴嫩暂时没有再次关闭贝鲁特国际机场的打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8·12”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线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线
  •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4支公路抢险队挺进文县
2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
3   肃南:党员示范引领 巩固脱贫成果
4   康县:暴雨中,他们用坚守温暖一座城
5   金塔: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6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
7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
8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康县周家坝镇
9   临泽平川镇:多业发展促增收 特色产业
10   灵台:优化环境 村庄更美丽
11   礼县:闻汛而动 众志成城 筑牢防汛安全
12   两当:奋战抢险救灾一线的他们
13   在希望的田野上逐梦前行 ——肃北县建
14   徽县:嘉陵江畔干群齐心抗洪灾
15   武都磨坝乡:冒雨开展隐患排查 为农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