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漫评)

20-08-15 14:32 来源: 华龙网 编辑:张玉芳

  食以粮为先,中国作为粮食产量大国,今年夏粮产量达到2856亿斤,增产24.2亿斤。中国不缺粮食,但中国餐饮业人均食物浪费量达每人每餐93克,作为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这种浪费简直触目惊心。

  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中国粮食产量完全能够达到自给自足,餐桌上的浪费并不值得一提,但是当我们在大鱼大肉铺张浪费的同时,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家庭为解决温饱而努力着。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水灾、旱灾、蝗灾疯狂肆虐,粮食危机有可能成为今年全球最大的危机。今年4月,联合国就曾发出警告,在全球农业链条断裂、许多国家限制出口、蝗灾肆虐的多个因素影响之下,全球正遭遇50年来最严重的粮食危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今年全球饥饿人数新增1.3亿,全世界将有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其实奢或俭,仅仅只是一种生活状态,节约粮食并不丢面儿。“N-1点餐”,吃光每一份饭菜,从身边小事开始,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让决绝浪费成为生活主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甘肃庆阳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甘肃庆阳
  • 8月20日至24日 七里河区“百合之夜”艺术周每晚7点半与市民相约 8月20日至24日 七里河区“百合之夜”艺术周每晚7点半与市民相约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今天,甘肃登场! 你笑起来真好看!今天,甘肃登场!
  •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甘肃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甘肃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 唐仁健在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铆足劲冲刺 高质量收官 确保脱贫成色足大考过得硬 唐仁健在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铆足劲冲刺 高质量收官 确保脱贫成色足大考过得硬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把握“三个对标” 做到“三个绝对” ——兰州市公安局强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把握“三个对标” 做到“三个绝对” ——兰州市公安局强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甘肃省委网信办在兰州市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在兰州市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碌曲锅庄舞展演暨甘南州第六届少数
2   美妆视频助推敦煌文化“活起来”
3   “靠墙”懒汉变战贫好汉
4   兰州新区治理配套幼儿园缓建、缩建、停
5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海报|重回河西,
6   【你笑起来真好看】云南宁蒗:摩梭人绿
7   【你笑起来真好看】傈僳语版MV:《感谢
8   【你笑起来真好看】云南泸西一首《鱼水
9   【你笑起来真好看】组图|扶贫路上“不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云南大关:产业春风
11   【你笑起来真好看】走出“石旮旯” 开
12   【你笑起来真好看】看,云南山区孩子们
13   【你笑起来真好看】在云南宣威梨树坪村
14   【你笑起来真好看】云南省剩余脱贫攻坚
15   8.15,养生甘货大荟萃,你要买来送给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