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记者观察丨美国非洲裔青年布朗遭白人警察枪杀六周年 美国消除种族歧视仍然任重道远

20-08-11 19: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邵江梅

  2014年8月,美国非洲裔青年布朗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弗格森市遭白人警察枪杀,时隔六年之后,涉事警察至今未被起诉,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美国人死亡的事件仍然在接连不断地发生。美国种族歧视现象始终无法解决,来看记者发回的观察报道。

  布朗遭白人警察枪杀事件已经过去了6年,在弗格森这座不大的城市里,非洲裔美国人群体与警察的相处仍然并不融洽,不同种族之间的相互信任与尊重依旧很难实现。尽管每年8月,人们都会纪念布朗,但这座城市里像布朗一样的非洲裔青年并未感受到有什么改变。

  弗格森市非洲裔居民 希克斯:一切都没什么变化,如果(遇到警察)唯一能做的,就是举起手放在头后面,我从不认为(遇到危险时)找警察能够真正保护我的安全。

  弗格森市非洲裔居民 鲍尔:作为一个非洲裔美国男性,我觉得(自己在社会中的地位)永远也不会有改变。

  2014年迈克尔·布朗被白人警察枪杀导致全美大规模抗议示威之后,美国《华盛顿邮报》做了一份有关警察暴力执法致平民死亡的数据统计,数据显示,只占美国总人口13%的非洲裔美国人,遭警察枪杀的比例却是美国白人的两倍还多。美国种族问题专家表示,美国种族歧视这一现象根深蒂固,一直没能得到实质改变。

  美国布法罗大学种族问题专家 亨利·泰勒:非洲裔美国人一直是劳动力市场上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却一直都处在社会最底层,非洲裔美国人也一直在争取改变,非洲裔美国人社区里一直有种愤怒和挫折感,他们的挣扎与坚持,已经成为美国社会长期存在的一种文化传统。

  对于如何才能真正消除对非洲裔美国人的种族歧视,美国知名非洲裔作家米勒表示,首先美国社会各阶层、主要是白人要对其他族裔有充分的同情心,另外,还要发自内心倾听非洲裔美国人的心声和诉求,并从主观意识上充分认知非洲裔美国人的价值,这些比冷酷的立法要更有变革性意义。

  知名非洲裔作家 佩珀·米勒:改变看待非洲裔美国人的心态,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人们(对非洲裔美国人)不具备充分的同情心的话,就不会真正重视(非洲裔美国人),如果不真正重视,种族歧视的问题就根本无法改变。

  央视记者 刘旭:今年5月,乔治·弗洛伊德遭“锁颈”致死让全美暴发的反对警察暴力、反对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活动一直持续到现在,很多城市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也让像布朗一样被白人警察枪杀的事件再次被关注。但就布朗案来说,时隔六年、经历三次调查都未能对白人警察定罪,再加上美国社会中黑人等少数族裔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长期面临分配不均的情况,想从社会意识上对黑人有公平的认知、进而消除美国社会中根深蒂固地种族歧视现象,仍然是漫长且艰难的过程。央视记者刘旭 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汉酒泉胜迹:一座城市的记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汉酒泉胜迹:一座城市的记忆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光伏扶贫“闪耀”甘肃景泰
2   甘肃:草原“小卫士” 暑期护绿忙
3   甘肃天祝70年嬗变之路
4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
5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崇左:摘帽走向
6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柳州:向贫困发
7   金塔: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8   兴产业谋幸福 凝心聚力奔小康
9   甘肃:高原夏菜暑期迎热销
10   干部干得起劲,我们也有了精气神
11   返乡创业做电商 “土货”变“网红”
12   甘肃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13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腊子村换了新模
14   会宁:“轮椅女孩”陈巧玲
15   临泽:上半年工业经济呈稳定回升积极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