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全球疫情简报:美机构统计美确诊病例破500万 日专家澄清有关病毒变异报道

20-08-10 16: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国际疫情)(1)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500万例  全球近2000万例

   7月23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一名戴口罩的行人走在街头。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国际疫情)(2)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500万例  全球近2000万例

    这是6月30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出席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与养老金委员会听证会。 新华社发(凯文·迪奇摄)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9日全球疫情简报:美机构统计美确诊病例破500万 日专家澄清有关病毒变异报道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0时(北京时间9日16时),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73552例,累计达到19462112例;死亡病例增加6207例,累计达到722285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10日7时3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9769560例,死亡病例为729351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5041473例,死亡病例为162913例。

  新闻事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00万例。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从400万例飙升至500万例仅耗时17天。美国流行病学家认为,美国当前处于应对新冠疫情的“新阶段”,疫情正在“极其广泛地蔓延”。

  针对日本《读卖新闻》称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变异新冠病毒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专家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这一报道是误报,实际上日本目前的流行新冠病毒毒株只是发生了少量碱基变异。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9日20时(北京时间9日19时),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51例,累计确诊达48817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1047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表示,将尽量避免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巴西新冠累计确诊病例8日突破3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突破10万例,两项数据均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专家认为巴西疫情仍处于高位稳定期,拐点尚未到来。

  柬埔寨卫生部9日宣布,柬埔寨新增2例新冠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累计确诊248例,其中217例已治愈。虽然外防输入压力渐增,柬仍在逐步推动国内经济和生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回归正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税务情暖金张掖 与民共谋小康路
2   "政策礼包"送上门 张掖凹凸棒产业享税
3   张掖税务:“项目管家”贴心服务,重点
4   毛玉铎当选兰州市西固区政府区长
5   兰州公安反应迅速 成功止付60万被骗资
6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
7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南宁:啃下“硬
8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
9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
10   嘉峪关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
11   嘉峪关市住建局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12   庭院美了 村庄靓了——白银景泰县“美
13   白银会宁县消费扶贫销售额达到2800万元
14   白银靖远县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15   白银会宁县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