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知名学者约瑟夫·奈表示——用“新冷战”概念看待美中关系具有误导性

20-08-10 10:3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美知名学者约瑟夫·奈表示——

  用“新冷战”概念看待美中关系具有误导性

  人民日报华盛顿8月9日电(记者 胡泽曦)日前,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国防部前助理部长约瑟夫·奈通过电子邮件对本报记者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久前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暨博物馆就对华政策发表的演讲,主要反映了美国大选年国内政治对外交政策的影响。他强调,用“新冷战”概念看待美中关系具有误导性。

  约瑟夫·奈在邮件中指出,当前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相互依赖程度非常高。美中之间确实存在问题和分歧,但过去两国就曾做到妥善管理彼此间的问题和分歧。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需要美中进行合作。约瑟夫·奈还表示,他本人不希望看到美国民众受政治人物影响,转而支持一种类似冷战的对华关系。

  此前,在华盛顿的一次智库活动上,约瑟夫·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中之间的确存在意识形态差异,“但这并不意味着两国不应该合作,中国并没有对美国构成‘生存性威胁’”。他认为,美中关系“还有很多我们需要学会合作的地方”。

  约瑟夫·奈当时以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为例,强调两国仍能找到很多共同利益:“在这样的领域,我们无法不合作,因为我们都做不到仅靠单独行动就把自己保护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住建局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2   庭院美了 村庄靓了——白银景泰县“美
3   白银会宁县消费扶贫销售额达到2800万元
4   白银靖远县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5   白银会宁县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6   今年上半年白银市城镇新增就业17966人
7   苏君率团观摩景泰县乡村振兴暨高质量发
8   白银市二0二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9   相约金色葵海 共赏独特美景 甘肃·景泰
10   有机底色让特色“甘味”农产品销路更宽
11   甘肃鼓励工人发明创新 推进产业工人队
12   阿克塞:苏干湖湿地美如画
13   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开辟“空中丝路游”
14   甘肃“气候特色小镇”品牌初具规模:振
15   甘肃南部深山脱贫村“拍了拍”游客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