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人民财评:进出口继续“双正”增长,中国外贸潜力大

20-08-09 15:3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编辑:刘姗

  原标题:人民财评:进出口继续“双正”增长,中国外贸潜力大

  海关总署7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16万亿元人民币,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9.4万亿元;进口7.76万亿元。7月份,外贸进出口2.93万亿元,增长6.5%。其中,出口1.69万亿元,增长10.4%;进口1.24万亿元,增长1.6%。

  7月份,我国进出口继续“双正”增长,出口同比增速为今年以来最好表现。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外贸的潜力大,也为维护全球供应链的稳定贡献了中国力量。

  进出口继续“双正”增长,主要得益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我国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此外,随着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明显加快,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创新创业创造向纵深拓展,支撑外贸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

  进出口“双正”增长的良好势头也离不开各相关部委积极落实、狠抓稳外贸的相关政策举措。海关总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两步申报”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压缩整体通关时间,精简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清理规范检验检疫收费,降低制度性通关成本。商务部举办网上广交会,增设跨境电商综试区,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筹办第三届进博会,推动自贸区港建设,深化多双边经贸关系,积极参与G20等全球经济治理平台,推动RCEP年内签署,推进中柬自贸协定、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推动世贸组织改革。发改委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用足用好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等稳外贸政策工具,抓好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引导适宜货源向中欧班列转移,大力支持和鼓励出口企业在危机中寻找到新的机遇、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帮助渡过难关。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蔓延,世界经济发展受到了严重的冲击,外部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我国经济已深度融入世界经济,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还要做充分的估计和准备。但是更要看到,我国外贸发展潜力巨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随着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效应的持续释放,我们有信心进一步实现进出口促稳提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型主题乐舞《敦煌·丝路情》炫动黄河之滨 大型主题乐舞《敦煌·丝路情》炫动黄河之滨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打好攻坚战 阔步迈小康——合水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打好攻坚战 阔步迈小康——合水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郑州餐饮同行“打卡”金城夜市:“月光下的兰州美食,唇齿留香” 郑州餐饮同行“打卡”金城夜市:“月光下的兰州美食,唇齿留香”
  • 《丝路花雨》《大梦敦煌》昨夜首次同台演出 《丝路花雨》《大梦敦煌》昨夜首次同台演出
  • 七旬老人失足坠崖 甘肃蓝天救援队5小时成功营救 七旬老人失足坠崖 甘肃蓝天救援队5小时成功营救
  • 想知道“沙疗”的感觉吗?不妨去金塔、敦煌体验一下 想知道“沙疗”的感觉吗?不妨去金塔、敦煌体验一下
  • 甘肃省“全民健身日”系列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甘肃省“全民健身日”系列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 敦煌最高礼仪迎接“国之重器” 国产大飞机C919飞抵莫高机场开展专项试验 敦煌最高礼仪迎接“国之重器” 国产大飞机C919飞抵莫高机场开展专项试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专列推广营销活动
2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再见,阿土列尔
3   你笑起来真好看|扶贫路上
4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马背桶”换岗记
5   “经典碰撞 时空对话”《大梦敦煌》《
6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开进青海 甘肃文
7   2020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幕
8   周斌来兰讲书法欣赏
9   甘肃省启动第12个“全民健身日”系列健
10   大型主题乐舞《敦煌·丝路情》炫动黄河
11   兰州安宁区志愿者上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12   兰州交警邀您加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13   中央文明办调研兰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4   兰州青岛将在10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15   兰州市与青岛市签署协同推进黄河流域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