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留存50年记忆:英航退役波音747 机迷搜集纪念品

20-08-03 10:15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慧雅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全球航空业萧条,英国航空公司(BA)此前宣布旗下全部波音747型号飞机退役,未来将以更新型、燃油效益更高的飞机取代。这一举动引发怀旧风潮,员工和飞机迷纷纷设法搜集波音747相关纪念品。

  波音747的五十年记忆

  第一架波音747于1969年问世,2019年波音庆祝了747飞机50周年纪念。而英航此次退役的是波音747-400型飞机,这一型的飞机1988年投入商业飞行。

  报道称,波音一共卖出了将近700架747-400型飞机,是销售最多的747机型,目前大部分都已经飞行20年以上,逐渐被淘汰。在新冠疫情下,航空旅行乘客急剧下滑,航空业面临飞机老旧的巨大挑战。

  据国际民航组织统计显示,全球商业航空营运超过27000架飞机,其中20%的机龄超过20年,未来10年内将逐渐退役。

  “退役”飞机何去何从

  据悉,大部分的退役飞机最后都会被拆卸解体,或是被卖给其他的航空公司,或者暂时移到沙漠存放。一架波音747或777等广体客机的拆卸时间需要10至15个星期。

  英航此前宣布旗下波音747机型将全数退役后,一些英航的波音747飞机将被送到科茨沃尔德机场的国际航空飞机拆卸场。

  拆卸场的业主格雷戈里表示,不只是英航在淘汰747飞机,其他的大型航空公司也在淘汰747飞机。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上周也结束了波音747最后一个航程,最后航程起飞后747飞机在悉尼天空上画了一个巨大的袋鼠形状。

  自从新冠病毒疫情以来,许多航空公司都在询问飞机存放设施,格雷戈里的国际航空飞机拆卸场目前有11架波音747停放,科茨沃尔德机场有100架飞机停放的空间。

  航空传奇的收藏价值

  随着已经有50年飞行历史的波音747逐渐退役,相关纪念品的市场越来越大。格雷戈里表示,自从“退役”消息传出后,想要收藏波音747飞机纪念品的人们就不断地向他询问。

  他称,波音747是质量很高的飞机,飞行时数也很高,相关纪念品很值得收藏。“我每天都收到许多英航员工和747飞机迷寄来的询问电邮,可以挂在墙上的机舱内装舱壁询问度非常高,裁切下来每一块可以卖到200英镑。”

  有时候,一些生意人会买下部分的飞机机体,改装成餐厅或酒店,或是作为私人收藏,通常这样的买主具有较高的视野,愿意高价收藏拆卸的747飞机。一些拆卸掉的飞机还会变成电影布景。

  而飞机拆卸后最值钱的要属飞机的引擎,拆卸下来的引擎价值占整架退役飞机的 80%。有些飞机拆卸后,驾驶舱会保留下来,航空公司用驾驶舱来训练飞行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父亲外出打工养家 母亲术后难干重活 秦州农家少年高考取得好成绩申请阳光助学金 父亲外出打工养家 母亲术后难干重活 秦州农家少年高考取得好成绩申请阳光助学金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开启7天6夜跨省文旅宣传交流活动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五省市区 开启7天6夜跨省文旅宣传交流活动
  •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花海美如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花开
  •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美丽乡村入画来 ——我市全域无
2   定西:急而不躁 忙而不乱 乘风破浪 
3   定西: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4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
5   甘肃:丰收季“云”上推销“甘味”特产
6   甘肃文化丨彩陶鼓:最早的打击乐器
7   百场演出“点亮”兰州黄河之滨
8   线上线下营销让20万吨“甘味农产品”找
9   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庆祝成立70周年
10   博物馆丨那些绚烂多姿的坛坛罐罐们
11   雅丹和丹霞,都有个“丹”字,能分开吗
12   【“飞阅”中国】甘肃两当:云从山涧起
13   甘肃临泽:打造丹霞生态康养谷
14   兰州七里河警方捣毁一电诈窝点 破获电
15   未来五天 甘肃省大范围降水或导致超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