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4)

20-08-01 17:10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迎来了一个重要节点。

  庞大的整流罩里面装着前往火星的全部载荷,它将搭载到“长征五号”火箭上,就像乘客一样,由火箭送到太空中。在成功与箭体分离并抛开整流罩后,便独自踏上漫长的火星之旅。

  对科研人员来说,这是一个具有象征性的时刻。就像护送着精心养育多年的孩子,一步一步走向远方。

  约5吨重的载荷进入火箭总装测试厂房,开始起吊。起吊的过程十分缓慢,60多米的高度,花了足足半个多小时。

  这是“天问一号”正式发射前的第3次总检查。所有项目都按照发射状态,逐项测试。整个过程需要一整天时间。

  探测器系统主任设计师王闯说,“到现在大家一直都是迎难而上,也不会说因为失败率很高,大家就会有什么畏惧或退缩的一个情绪,大家肯定都是觉得我们还是可以的,一定能把这个任务完成,有这种心态来干这项工作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红色记忆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红色记忆
  • 兰州榆中警方破获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兰州榆中警方破获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 武警定西支队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3周年“携手庆八一·筑梦新时代”文艺汇演 武警定西支队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3周年“携手庆八一·筑梦新时代”文艺汇演
  • 兰州公安举行“扬正气、树典型、争一流”表彰大会暨警监警衔晋升仪式 兰州公安举行“扬正气、树典型、争一流”表彰大会暨警监警衔晋升仪式
  •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庆“八一”专场文艺晚会精彩绽放金城兰州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庆“八一”专场文艺晚会精彩绽放金城兰州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跨省交流活动8月2日开启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跨省交流活动8月2日开启
  • 兰州: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捡到手机速归失主 兰州: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捡到手机速归失主
  • 核载33吨,实载135.7吨!兰州交警查货超载王 核载33吨,实载135.7吨!兰州交警查货超载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红色记忆
2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首届警体运动会总结表
3   兰州榆中警方破获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4   武警定西支队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3周年“
5   “话说五凉”(17)|前秦控凉,吕光征
6   此卷长留天地间——热烈庆祝天祝藏族自
7   兰州公安举行“扬正气、树典型、争一流
8   直播回看‖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
9   打造“技能甘肃”!教育部与甘肃省政府
10   直播回看‖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
11   打造“技能甘肃”!教育部与甘肃省政府
12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庆“八一”专场
13   王方太调研兰州高新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14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跨省
15   大型原创舞剧 《大河之梦》在兰首演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