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就中尼建交65周年互致贺电

20-08-01 09:29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红军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原标题: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就中尼建交65周年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尼泊尔总理奥利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8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65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尼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建交65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增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去年,我和班达里总统实现互访,将两国关系提升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并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谱写了中尼友谊新篇章。我高度重视中尼关系发展,愿同班达里总统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迈进,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为地区稳定和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班达里在贺电中表示,尼中友谊源远流长,基础深厚。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显著拓展和深化。尼方欢迎中方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尼方赞赏中方采取有效措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衷心感谢中方为尼抗击疫情提供的宝贵支持。尼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广泛共识,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尼泊尔总理奥利也互致贺电。李克强在贺电中说,今年以来,中尼双方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增强两国互信与友谊。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加强各领域全方位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奥利在贺电中表示,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尼方感谢中方支持尼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待同中方密切合作,实现经济复苏,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花开
  •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永靖:合作社建在美丽田园
2   陈克恭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推动土壤污染
3   甘肃省生态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
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 幸福
6   核载33吨实载135.7吨 兰州交警查获“超
7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十大醉驾榜单
8   让黄河之滨更加美丽绚烂———兰州市保
9   兰州“北大门”新姿亮相 G109线改扩建
10   2020年中国综合医院手术量排行榜出炉
11   【抓“六稳” 促“六保”】兰州市上半
12   民族交响会《国乐芬芳》添彩“黄河之滨
13   “青藏之眼”的脱贫故事——武威天祝县
14   小康路上 这个ID属于你
15   兰州市动物园:力争年底核心园区达到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