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未来五年我国对钳工技能人才需求量超过100万

20-07-30 18:11 来源:人民网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未来五年我国对钳工技能人才需求量超过100万

  记者今天从人社部获悉,近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分别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颁布钳工、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助听器验配师、口腔修复体制作工等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根据2017年9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钳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中“工具钳工”“装配钳工”“机修钳工”等三个职业。

  制造业是国家支柱产业,先进的制造业可以提升第一产业的生产效率和工业化程度,并延伸促进第三产业发展。钳工是制造业中机械制造最古老的金属加工技术,在机械制造过程中钳工技术广泛应用,划线、刮削、研磨、机械维修等钳工作业和某些最精密的样板、零部件,依赖钳工的技能水平。

  随着机械装配调试及现场调试、维护操作与运行管理等需求的提升,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促进机械化和自动发展,对钳工技能人才需求也不断增长。预计未来五年对钳工的技能人才需求量将达到100万以上。钳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可以有效提升钳工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成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 【陇人相·八一特辑(2)】“兵记者”侯崇慧镜头下武警官兵的春夏秋冬 【陇人相·八一特辑(2)】“兵记者”侯崇慧镜头下武警官兵的春夏秋冬
  • 【陇人相】“山丹工匠”刘国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视频) 【陇人相】“山丹工匠”刘国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视频)
  • 中国人民解放军31682部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强军先锋”八一主题纪念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31682部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强军先锋”八一主题纪念活动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鱼儿追出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兰大新闻学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武威普康田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美丽乌江镇
5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花椒畅销全国
6   临夏州35名残疾人运动员入选全省后备人
7   勤劳治穷开富路
8   2020“冶力关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
9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员干部规范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民勤羊路村
11   甘肃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
12   在逆境中崛起 在创新中腾飞 ——肃北县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张掖李家墩
14   兰州举办第三届残疾人乒乓球赛
15   景泰县税务局: 为不动产交易提供高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