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深圳工业和制造业助力经济走出谷底

20-07-30 16:30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传统纺织业 迎来高增长

  7月28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了深圳经济“半年报”。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7月2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发挥深圳工业和制造业优势,助力经济尽快走出谷底。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考验和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深圳主要指标正在持续向好。曲建表示,从总需求角度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高起到了关键作用。进出口总额接近上半年同期,起到了稳定性作用。

  曲建特别提到,上半年深圳总供给方面有三大亮点:第一是由于线上业务明显增加,相关的高新技术产业、IT行业受疫情负面影响小,率先走出谷底;第二是生物医药行业保持了良好态势;第三是与防疫物资相关的纺织行业也实现了高速增长。“这些领域不仅为深圳经济实现由负转正起到了积极作用,下半年也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曲建说。

  谈到未来发展,曲建表示,应想尽一切办法,发挥深圳工业和制造业优势,与国内消费需求相关联,助力经济尽快走出谷底,实现稳步增长。(记者 袁斯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县康乐县高原夏菜成为群众增收“金
2   临夏州和政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农业项目
3   临夏花椒熟了 厦门客商到田间采购
4   两年投入1亿多元 厦门助临夏缓解饮水难
5   直播预告|2020年甘肃省特色农产品集中
6   【专题】第十届兰大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
7   郭鹤立一行在临夏县东乡县调研
8   李沛兴在金昌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推动
9   今年金昌市共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36人
10   定西:通渭“套餐式”政务服务打通“最
11   定西:岷县干群齐心齐力提升乡村颜值
12   白银会宁: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
13   敲警钟!白银区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
14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15   白银院士家园正式启用 七座中式庭院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