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西藏野保员助数千只藏羚羊“母子”回迁至栖息地

20-07-30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西藏野保员助数千只藏羚羊“母子”回迁至栖息地

  记者28日从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林业和草原局获悉,3000多只雌性藏羚羊当日带领幼崽出现在改则县古姆乡境内。该局局长仁增罗布介绍,雌性藏羚羊已经从藏北完成产仔,开始返回至原栖息地,此时,涉及迁徙通道的野保员们则全力为回迁藏羚羊“保驾护航”。

v2-4dd35634ab683e70652d1ad8d8c3c890_720w.jpg?x-oss-process=style/w10

  藏羚羊资料图片。

  西藏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达29.8万平方公里,是目前中国平均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分布在那曲、阿里两个市地,涉及7个县,共设有74个管护站。保护区内栖息着藏羚羊、藏原羚、藏野驴、野牦牛等珍稀野生动物。

  仁增罗布介绍,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该县有着十多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其中,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羚羊在改则县境内有3条迁徙大通道,分别是久扎、玛东玛和章萨(均为当地地名)通道。每年4月底至5月中旬,藏羚羊会从栖息地往北部产仔迁徙;每年7月底至8月初,雌性藏羚羊会在少量雄性藏羚羊的保护下,携带幼崽返回原栖息地。

  为了保护藏羚羊“母子”在迁徙过程中的安全,该保护区内珠玛日管理站6名管护人员全程参与其中。仁增罗布告诉记者,管护人员除了加强对迁徙通道的巡逻,及时拆除回迁通道上可能阻挡藏羚羊回迁的围网栏外,“管护人员如果发现有藏羚羊试图穿越公路,他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确保回迁藏羚羊安全通过。”

  仁增罗布表示,近几年,经过西藏自治区和阿里地区对野生动物保护措施的不断提升,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藏羚羊、藏野驴等野生动物的数量均出现了恢复性增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
2   甘肃省“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主题
3   中兰客专工程一月内两隧两桥联通
4   甘肃省两部法规8月1日起施行
5   兰州海关全力推动甘肃省首家企业集团财
6   陇南康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支部组
7   天津对口帮扶甘肃微医数字流动医院在天
8   青岛·陇南住建领域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
9   白银:交警开路护航 患者迅速送医
10   武威天祝:骏马驰骋 草原放歌
11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亮相平凉
12   近期兰州市天气阵雨为主 高温将维持在3
13   兰州市领导调研包抓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14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医疗广告虚假违法
15   兰州西固法院全面恢复刑事案件被告人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