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全国养老机构收住老年人超210万

20-07-30 14: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全国养老机构收住老年人超210万

  记者从民政部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国共有各类养老机构4.23万个,床位429.1万张,收住老年人214.6万人,入住养老机构已经成为重要的养老方式。

  据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介绍,民政部近日会同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养老机构服务行为做好服务纠纷处理工作的意见》,以此促进养老机构服务纠纷处理工作依法规范有序,更好保护老年人和养老机构双方的合法权益。

  意见对发生服务纠纷时养老机构应采取的步骤作出了规定,要求养老机构规范处理,及时救助,优先保障老年人的权益。同时规定,对责任明确、当事人无重大分歧或异议的服务纠纷,鼓励当事人自愿协商解决,引导当事人文明、理性表达意见和诉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会宁: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
2   敲警钟!白银区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
3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4   白银院士家园正式启用 七座中式庭院各
5   安全饮水润民生——景泰县全力保障农村
6   白银市领导在创城第三工作推进组调度会
7   白银平川区2020年劳务品牌培训工作圆满
8   白银靖远:抓实三项措施 着力打造组工
9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10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
11   甘肃省“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主题
12   中兰客专工程一月内两隧两桥联通
13   甘肃省两部法规8月1日起施行
14   兰州海关全力推动甘肃省首家企业集团财
15   陇南康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支部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