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地评线】桂声网评:延伸合作半径 立起亚投行国际合作“新典范”

20-07-29 21:23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狄东阳

  亚投行从倡议到启动,从发展到壮大,一路走来的这一国际性多边金融机构,在推动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深化区域合作等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亚投行立足开放、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让越来越多的国家感受到合作带来的实惠,以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共识和主要潮流。开业4年多来,亚投行不断拓展服务半径,做大合作圈,拓展朋友圈,从最初57个创始成员,发展到今天的来自六大洲的100多个成员,志同道合的好伙伴、好朋友越来越多。

  关键时刻显担当,危难时刻显真情。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人类来说都是一场大考。同样,疫情也映照出了亚投行关键时刻的担当和作为。今年4月,为支持成员克服疫情带来的经济、财政和公共卫生压力,亚投行宣布设立“新冠肺炎危机恢复基金”,为成员紧急公共卫生需求提供资金支持。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里,59亿美元助力12个国家16大项目,为相关国家政府和企业带来重大利好,也带来信心和力量。实实在在的行动表明,在危机、风险面前,亚投行从未置身事外,而是与东道国中国一道,同世界守望相助、同心并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致力合作共赢,在发展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合作始终是亚投行持续发展壮大的核心“磁场”,是引领发展、开创未来的前提基础。当前,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世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亚投行各成员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也在增多,但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不论承受压力怎样发展,都应笃定合作理念不动摇,在更大范围、更大力度的开放、合作和共赢中育新机、开新局。要坚持创新发展,通过理念革新、业务升级、机构治理等,推出更多灵活多样的融资产品,促进互联互通、赢得未来。

  坚持开放包容,立起亚投行国际合作“新典范”。在“地球村”里,国际合作、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日益密切,人类是休戚与共、风雨同舟的命运共同体。面对不时出现的逆潮流、与国际合作背道而驰的行为,亚投行各成员唯有更加强化合作,在前进和发展路上携手并肩、相互支持,才能实现“任凭风吹浪打,稳坐钓鱼台”。应持续深化共商共建共享力度,顺应世界经济格局调整演变趋势,推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开放合作,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形成面向未来的强大行动合力。

  支持亚投行、办好亚投行,是各成员的共同责任,也是促进国际社会一道应对风险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任务。牵起合作之手,展望未来,世界将寄予亚投行更多的期待。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基础设施领域合作的广阔前景,致力于造福人类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亚投行,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在“后疫情时代”发展中,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发挥自身独特的价值作用。(周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立足家乡做志愿,七彩假期我陪伴 兰州:立足家乡做志愿,七彩假期我陪伴
  • “志智双扶”求实效 兰州文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聚焦脱贫攻坚 “志智双扶”求实效 兰州文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聚焦脱贫攻坚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雨落八步沙——记电影《八步沙》开机仪式上的三代治沙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雨落八步沙——记电影《八步沙》开机仪式上的三代治沙人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榴花开,民族歌舞动羚城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石榴花开,民族歌舞动羚城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立足家乡做志愿,七彩假期我陪伴
2   《帮扶之路》MV全网首发 展现兰州脱贫
3   “保安腰刀”不是保安的刀
4   悬壶济世 无问西东——东部四市对口支
5   兰州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专
6   兰州市教育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7   “志智双扶”求实效 兰州文理学院暑期
8   龙泉镇真的变了样 ——东乡县脱贫攻坚
9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良好 截至
10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暑期汛期安全
11   金塔:以乡风文明促乡村振兴
12   武都电力:保障迎峰度夏电网安全
13   灵台县税务局: 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
14   定西经开区税务局: 常敲廉政钟筑牢廉
15   兰铁局单日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