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安徽省长江、淮河和巢湖流域进入紧急防汛期

20-07-26 13:00 来源:新华社 编辑:靳佩佩

  新华社合肥7月25日电(记者 程士华)当前安徽省长江干流、淮河干流均全线超警戒水位,巢湖超历史最高水位。受高水位影响,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宣布7月25日12时起,安徽省长江、淮河和巢湖流域相关地区进入紧急防汛期。

  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多条防汛战线并行、长时间高水位运行、防汛时间长任务重,是宣布紧急防汛期的主要原因。当前,安徽省长江干流、淮河干流均全线超警戒水位,巢湖超历史最高水位。受高水位影响,堤防防守压力加大,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据天气预报,7月27日前,沿淮淮河以南仍多降水过程,防汛抗洪到了最紧要关头。为了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持久战,确保长江、淮河、巢湖度汛安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宣布自25日12时起,安徽省长江、淮河、巢湖流域相关地区进入紧急防汛期。

  据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长江、淮河、巢湖流域多边作战,而且防汛工作已经持续较长时间,为了避免随着防汛时间长而出现松懈麻痹思想,并进一步做好社会动员,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向沿江、沿淮及巢湖流域的合肥等12个地市下发《关于长江淮河巢湖流域相关地区进入紧急防汛期的命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机组预计8月整套启动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机组预计8月整套启动
  • 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进入新阶段 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进入新阶段
  • 上半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逾170亿元 上半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逾170亿元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枸杞红了!销量火了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枸杞红了!销量火了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文物保护:运用先进科学技术  从抢救性保护进入预防性保护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文物保护:运用先进科学技术 从抢救性保护进入预防性保护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研究院:铭记关怀不负重托 打造敦煌学研究高地(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研究院:铭记关怀不负重托 打造敦煌学研究高地(图)
  • 兰州新韵组诗 兰州新韵组诗
  • 庆阳市武警支队80余名武警官兵参观庆阳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庆阳市武警支队80余名武警官兵参观庆阳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恰同学少年!“新时代武威好少年”先进
2   秦安一中教师作54首藏头诗寄语本班学子
3   酒泉警方悬赏5万元 追逃6年前重大刑案
4   金昌公交民营模式告别历史舞台
5   68名退休教师入选 2020-2021学年甘肃省
6   第二届中国·张掖七彩丹霞 (国际)热气
7   时尚盛典《绝色敦煌之夜》云端再现
8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 成为“红会”成长天
9   临夏县甜果经济 “甜”了果农的心
10   化“危”为“机”天水打造粮仓“压仓石
11   甘肃省局地出现暴雨三条河流发生超警洪
12   兰州市城关区新认定11所公益性幼儿园
13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
14   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在古浪县开机
15   甘肃省确保秋季中小学教材课前到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