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英国无法承受与中国脱钩的代价

20-07-24 15: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当地时间21日,英国《金融时报》刊登了英国工业联合会(CBI)总干事卡罗琳·费尔贝恩(Carolyn Fairbairn)的署名文章,题为《英国无法承受与中国脱钩的代价》。文章指出,中英贸易对英国十分重要,现在英国正面临疫情与失业的困境,如果在此时选择与中国决裂,后果可能无法承受。英国政府应该合理评估与中国脱钩将要付出的代价,放眼长远,与中国建立良好的贸易合作关系。

  与中国脱钩将损害英国利益

  费尔贝恩认为,疫情造成英国数万人失业,未来的就业和商业发展非常重要。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强劲的发动机,也是英国就业的重要支柱。

  英中贸易协会(CBBC)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中国与英国在贸易、旅游和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为英国带来了约15万个就业岗位。英国与中国开放的贸易关系给英国人的生计带来了切实的好处,英中贸易协会首席执行官马修·劳斯(Matthew Rous)表示,中英贸易已成为支撑英国就业的一个主要因素。

  △英国品牌博柏利上海静安嘉里中心旗舰店

  根据英中贸易协会的报告,2019年,中国是英国第三大出口目的地,仅次于美国和欧盟。英国教育部学生办公室(OFS)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留学生在全英留学生中占比最大,人数超过了所有欧盟国家的学生人数的总和。接待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游客,和出售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创意服务与奢侈品,将有助于英国经济的发展。

  此外,费尔贝恩指出,研究表明近年来中国不断提高研发支出,2016年,中国的研发投入已经占全球总研发支出的20%,中国日益增长的智力资本不容忽视。

  综上所述,费尔贝恩表示,英国真正需要的是确立一套对华贸易的指导原则,能够让企业和政策制定者全面权衡英国公民的利益。

  △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当地时间14日,英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从明年起禁止所有电信运营商在英国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并于2027年前完全拆除所有华为5G设备。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表示,此举将导致英国损失数亿英镑,并且英国的5G建设也将推迟。

  费尔贝恩呼吁,如果要以“安全”为借口限制华为等中国供应商,就必须明确此举的代价,并且有一个达成了广泛共识的备选方案。

  脱欧后的英国应放眼长远

  费尔贝恩在文章中提出,与中国建立正确的关系是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打造全球化英国目标的重要试金石。英国应该放眼长远,如果希望实现贸易多元化,应该增加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贸易,而不是减少与中国的贸易。一旦英国没有处理好与中国的关系,其他国家的同行将会抓住机会。

  △英国国家统计局:截至5月,英国国民生产总值在3个月内萎缩了19.1%

  费尔贝恩表示,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发展迅速的国家,机遇与挑战并存。英国商界支持与中国建立一种现代而成熟的关系,英国需要可持续的、长期的方针。英国脱欧后想要打造独立贸易角色,在这个过程中,能兼顾人民利益的共识原则将成为英国发展的基石。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陈宁泽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夏意浓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夏意浓
  •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98期】瑞安堡:沙漠绿洲里
2   山丹县1至7月实现劳务收入8亿元
3   张掖又增一处世界级地质遗迹景观
4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5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6   甘肃电影院正式恢复开放!疫情防控须达
7   李公民任定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8   陇周刊(2020年第19期)
9   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
10   张秀林任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11   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
12   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
13   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
1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陈兴国等同志职务任
15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