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雄安容东片区地热供暖制冷将采用“地热+”技术

20-07-22 10:21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雄安容东片区地热供暖制冷将采用“地热+”技术

  人民网雄安7月10日电 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新星公司7日中标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地热供暖制冷委托建设和运行管理项目,将为容东片区提供1200万平方米地热供暖制冷服务。

  中国石化在雄县人才家园小区建设的地热换热站。李颖摄

  据介绍,项目将采用“地热+”技术,结合地热能梯级利用、蓄能技术及智能控制技术来实现建设和运营,由中国石化新星石油公司牵头,与中石油华北石油管理局、北控集团北京燃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共同承建。

  雄安新区与中国石化于6月22日举行了对接座谈视频会议,会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表示,积极开展“地热+”供热业务,努力把新区地热开发利用工作打造成绿色发展的样板工程。

  中国石化打造的全国首座地热供暖“无烟城”——雄县。 陈琳摄

  据了解,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国石化充分发挥在地热开发领域的优势和国家地热能中心平台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助力实现《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的科学利用区内地热资源,建设清洁环保的供热系统。目前,中石化新星公司在雄安新区已建成供暖能力700万平方米,地热供暖全面覆盖雄县和容城城区,造福近7万余户居民。其采取的“取热不取水”方式开发利用地热资源,实现地热能可持续利用,可确保地下环境的平衡与安全,助力雄安新区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生态城市,打造地热利用“样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举行(图)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 科技助力防汛为兰州市防灾减灾提供可靠支撑
  • 【非遗撷英】甘谷木雕的传承与发展 【非遗撷英】甘谷木雕的传承与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甘肃省高考成绩将于7月23日13时
2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
3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
4   临夏州积石山寨子沟乡143户贫困户乐享
5   白银靖远县不动产登记办税“一窗受理、
6   热衷公益事业 情系社区发展 白银市县人
7   农家乐:群众脱贫好帮手
8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2020年上半年共青
9   巾帼筑梦绽芳华 ——2020年上半年临夏
10   白银景泰县“五美家庭”夯牢“五星乡村
11   白银靖远县加快专职村党组织书记锻炼成
12   苏君:确保高铁南站保质保量如期投入使
13   临夏州“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 易俗
14   马相忠会见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15   临夏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