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北美观察丨美国确诊病例超过354万 美专家:将科学问题政治化导致疫情失控

20-07-17 16: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在美国多日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万例之后,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54万例。在这样的数字面前,很多美国医学专家纷纷发声要求联邦政府正视疫情,采取相关措施。但美国政府却采取了一项“神操作”,要求从15日开始,全美的医院将新冠肺炎患者及救治信息跳过美国疾控中心,直接汇报给美国联邦政府的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在当地时间7月16日上午,部分新冠疫情数据已经从美国疾控中心官方网站移除,但在广泛的批评之下,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随机又指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网站上恢复此前删除的疫情相关数据。

  在央视记者采访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吉尔伯特·马吉时他表示,对抗新冠病毒疫情,理应是一场由科学主导的防疫战争,但是“科学”在美国却被前所未有地削弱。美国疫情之所以失控,就是因为联邦政府在将科学问题政治化。

  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 吉尔伯特·马吉:美国的疫情目前已经失控,疫情失控的原因有很多。疫情失控是因为这个国家的领导层并没有在应对种流行病。疫情失控是因为它已经成为一个政治问题,而不是一个科学问题。疫情本就是医学问题,它根本就跟政治不相关,但现在却成了政治问题。美国的国家领导层居然不去应对疫情,还让美国与国际社会围绕这一流行病所进行的所有重要研究隔离开来。而且因为没有联邦政府的领导,所以只能由地方政府自己来制定应对疫情的方法。这只能导致混乱,资源匮乏,导致没有个人防护设备,导致疫情现在在美国南部地区暴发。对于了解科学的人来说,这一切都不足为奇。所有这一切我认为是非常可预测的,可是因为联邦政府对待疫情的方式,将导致我们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恢复 。这极大地侮辱了美国作为合作者参与全球医疗保健建设的能力。我认为我们该回头了,并希望一切能变得好起来。(央视记者 许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兰州召开(图)
  • @高考考生 甘肃暑期游指南出炉!这么玩,这么吃     @高考考生 甘肃暑期游指南出炉!这么玩,这么吃
  •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金采访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金采访
  •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起实行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起实行
  •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开展“青
2   陇周刊(2020年第18期)
3   兰大学子看长征|红色文化线上的“双生
4   视频 | 您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向我们举报
5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
6   @高考考生 甘肃暑期游指南出炉!这么玩
7   叮!您收到一封7月19日“春绿陇原”惠
8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金川区:老旧小
9   【新时代文明实践】金昌丨移风易俗:时
10   金川区举行2020年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发
11   金昌市举行“我为家乡品牌农产品代言”
12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
13   图解|安全度过暑假的正确姿势 做好这“
14   兰大学子看长征丨“花桥媳妇”胡美娟:
15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