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全国铁路加快建设 全年预计新开通高铁2300公里

20-07-17 08:57 来源: 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铁路115个在建基建大中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下半年,24个项目有望开通。今年预计开通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

  上半年,全路115个在建基建大中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累计复工工点超过8000个,进场人员超过60万人;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超去年同期38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国家铁路基建投资完成2451亿元,同比增长3.7%。尤其是二季度,基建投资完成1797亿元,同比增长16.4%,在超额完成投资计划的同时,弥补了一季度投资的亏欠,实现了铁路投资的逆势增长,创造了新纪录。

  5月底以来,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皖赣铁路芜湖至宣城段、沪苏通铁路等6条新线开通运营。截至7月1日,今年铁路新线开通运营里程已达1178公里,其中高铁605公里。下半年,银西高铁、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合安高铁、连镇高铁淮镇段、格库铁路新疆段、衢宁铁路等24个项目有望开通。今年预计开通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

  新线开通捷报频传,新线开工也马不停蹄。上半年,国铁集团优先安排川藏铁路、沿江高铁、西宁至成都铁路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保证了前期工作进度和质量。目前,郑济高铁山东段、沪苏湖铁路、集大原高铁、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等12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按照计划,下半年还有西宁至成都铁路、通苏嘉甬铁路等10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今年,全国铁路开工项目有望达到22个,完成铁路建设投资预计超过5000亿元。(记者齐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力补短板 绘就新画卷——庆阳正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兰州中考首日 3.7万名学子踏上逐梦路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康县朱家沟:麻柳树下忆党史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图)
  •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正威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正式投产
  •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甘肃水旱灾害防御总体形势平稳
  •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甘肃省出台措施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梁建玲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梁建玲事迹介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世界单体最大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
2   李荣灿强调以问题整改实效提升脱贫攻坚
3   北京师范大学“志远计划”面向甘肃省招
4   神秘“男友”借钱后“失踪” 义乌被骗
5   全省公安“智慧交管”工作部署视频会召
6   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成立
7   扫黑除恶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召
8   甘肃省离退休干部“弘扬莫高精神 当好
9   正威兰州基地高铁导线项目投产 李荣灿
10   陇东学院渐成助力地方发展的最强“外脑
11   林铎会见余剑锋一行
12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
13   林铎会见余剑锋一行
14   世界单体最大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在兰州
15   定西:安定深化拓展“双百四联”活动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