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巴赫:尽全力在2021年举办东京奥运会 达喀尔青奥会推迟至2026年举行

20-07-16 11:1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巴黎7月15日电(记者肖亚卓、姬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5日表示,国际奥委会仍在尽全力按计划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但不希望本届奥运会空场举行。此外,2022年达喀尔青奥会将推迟4年举行。

  国际奥委会于15日当天举行了执委会会议,为2天后的第136次国际奥委会全会做准备。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赫被问到关于东京奥运会的前景时说:“我们仍在和东京方面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希望按计划在明年7月至8月举办东京奥运会。”巴赫说,“当然,保证人们的安全与健康仍然是我们的首要宗旨。”

  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紧密合作,并根据世卫组织的建议为安全地举办东京奥运会准备多套方案,但空场举办奥运会并不是国际奥委会愿意看到的。

  “我们一方面要确保所有参赛人员、工作人员以及观众的健康安全,但同时也要彰显奥林匹克精神。”巴赫说。

  在新闻发布会上,巴赫还宣布,原定于2022年10月至11月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的第四届夏季青奥会将推迟至2026年举行。当天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已经通过了推迟举行达喀尔青奥会的决定。17日,该决定将被提交到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进行最后的确认。

  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推迟举行达喀尔青奥会可以让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及各国际体育单项协会组织有更多的时间去制订接下来的计划,同时,塞内加尔方面也会有更充裕的时间去进行筹办工作。

  “如果达喀尔青奥会如期举办,那么从明年开始,三年的时间内会有五届奥林匹克赛事连续举行(2021年东京奥运会,2022北京冬奥会,2022达喀尔青奥会,2024江原道冬青奥会以及2024巴黎奥运会)。对于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及各单项协会来说,工作压力太大了。”巴赫表示。

  2018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133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达喀尔获得了2022年青奥会的举办权,这也是奥林匹克赛事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

  此外,国际奥委会于当天还公布,自疫情暴发以来,国际奥委会对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及国际体育单项协会组织的援助金额已经达到1亿美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它们,见证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它们,见证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图)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图)
  • 定西渭源:“花归菇”成为文旅消费扶贫“加速器” 定西渭源:“花归菇”成为文旅消费扶贫“加速器”
  •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甘南牧民的美好新生活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甘南牧民的美好新生活
  •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
  • 你笑起来真好看|陇南化坪村山林客栈的掌柜们:用本分的心做朴实的事 你笑起来真好看|陇南化坪村山林客栈的掌柜们:用本分的心做朴实的事
  • 甘肃省禁毒工作“双先”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天水举行 甘肃省禁毒工作“双先”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天水举行
  • 甘肃医卫丨过敏性紫癜患儿 多数发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甘肃医卫丨过敏性紫癜患儿 多数发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它们,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康县何家庄村:
3   定西渭源:“花归菇”成为文旅消费扶贫
4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智慧交管”
5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甘南牧民的美好新
6   直达!甘肃陇南机场开通飞上海航线
7   王锐: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确保
8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
9   【央视】甘肃天水:夏粮收割过半 预计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陇南化坪村山林客栈的
11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
12   专家支招丨夏季吃“三瓜” 益处多多
13   公示!天水被推荐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14   甘肃省禁毒工作“双先”事迹宣讲报告会
15   天水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题督导调研 推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