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专项债发行超2万亿元 国务院要求用好管好

20-07-16 08:5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申铖)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强资金和项目对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截至7月中旬,经全国人大批准的3.75万亿元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已发行2.24万亿元、支出1.9万亿元,全部用于补短板重大建设。

  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毛捷看来,今年专项债增加规模、加快发行使用,是积极财政政策发力的重要体现,有助于促投资、稳预期、增信心。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快专项债发行和使用,支持“两新一重”、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可根据需要及时用于加强防灾减灾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质量。对项目短期内难以建设实施、确需调整资金用途的,原则上要于9月底前完成并按程序报备。会议强调,要优化债券资金投向,严禁用于置换存量债务,决不允许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这些部署可进一步提高专项债资金使用效益,避免资金闲置或低效使用的情形,促进专项债发挥更大实际功效。”毛捷说。

  此外,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草案细化预算法有关规定,将近年来财税体制改革和预算管理实践成果以法规形式固定下来,特别是为确保公共财政节用裕民,对财政支出向社会公开作出明确规定。

  业内人士表示,新预算法实施已经五年有余,业内期待着预算法实施条例可以尽早出台,从而为深化财税体制改制、建立现代预算管理制度、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供法律依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陇西 奔富路上展笑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陇西 奔富路上展笑颜
  • “于堡村果园”开张记——认购“一棵树”,结出“致富果” “于堡村果园”开张记——认购“一棵树”,结出“致富果”
  • 告别苦日子 迎来新生活——平凉崆峒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告别苦日子 迎来新生活——平凉崆峒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抵制低俗网红直播”兰州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抵制低俗网红直播”兰州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 兰州七里河警方捣毁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黑灰产窝点(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捣毁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黑灰产窝点(图)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羊产业  发“羊”财走阳光道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羊产业 发“羊”财走阳光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   兰州安宁区法院公布两起贪腐案审理细节
3   兰州市领导深入街道督导创建文明城市工
4   兰州城关警方跨省追击擒获一名电诈嫌疑
5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6   甘肃省法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
7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8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陇西 奔富路上
9   酒钢60条彩铝铸轧线全部建成投产
10   好医生在身边——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
11   兰州警方捣毁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黑灰
12   如何填报高考平行志愿 快看这里!
13   兰州市领导视察全市防汛工作和防洪法贯
14   胡焯在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
15   8月1日起,兰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