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马丁别克·木拉提汉: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20-07-15 20:5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新疆频道 编辑:张兰琴

  马丁别克·木拉提汉: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扶贫济困、助残爱幼、赈灾义捐……新疆阿勒泰富蕴县58岁的马丁别克·木拉提汉做好事做了大半辈子。

  扶贫济困、助残爱幼、赈灾义捐……新疆阿勒泰富蕴县58岁的马丁别克·木拉提汉做好事做了大半辈子。当问及究竟是什么信念让他如此执着时,他谦虚地说:“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

  “爱心协会”传爱心

  2013年,马丁别克·木拉提汉迎来人生最辉煌时刻,这一年,他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面对这份殊荣,马丁别克·木拉提汉并没有骄傲,或是止步。2016年,他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马泰·哈吉拜、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霍一清,成立“马丁别克爱心救助协会”开始了爱心慈善事业。

  马丁别克·木拉提汉告诉记者,行善济困源于父母的教导。小时候,因家境窘迫差点辍学,在好心的人的帮助下,他才如愿完成了学业。“为了报答这份恩情,工作后,我每月都会从工资里拿出一部分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至今已帮助112人。”马丁别克·木拉提汉回忆创办爱心救助协会的初衷。

  救助协会成立后,对社会上自愿捐赠或资助的财产进行合理规划使用,统一开展扶贫、助残、赈灾以及生态保护等活动,弘扬尊老爱幼、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据统计,短短四年,马丁别克爱心救助协会先后募集社会捐助款10余万元,组织开展各类帮扶活动133次,受益人达189人次。2016年,该协会被评为“富蕴县民族团结教育基地”。

  “十促展厅”展硕果

  典型示范促团结、尊重风俗促团结、互学语言促团结、扩大就业促团结、宗教和谐促团结、文化交融促团结、邻里互助促团结……在马丁别克爱心救助协会工作室,“十促展厅”通过文字、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再现了富蕴县各族人民团结友爱、荣辱与共、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生动场景。

  “‘十促展厅’就是民族团结的缩影,我们借助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各族群众将党的恩情时刻铭记在心。”马丁别克·木拉提汉告诉记者,该工作室自2015年落成以来,积极承办宣传教育活动,成效显著,地区各族党员干部定期来此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为打通“最后一公里”,马丁别克爱心救助协会还组织成立了模范人物宣讲团,先后深入乡镇、企业、学校和牧区向各族群众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声音和各项惠民政策传到了千家万户,备受群众好评,留下了“无屏幕的电视机,能交流的收音机”的赞誉之名。

  “融情联谊”促团结

  包饺子大赛、包粽子竞赛、绣品展示会、团结联谊会、民俗风情摄影展……每年夏、秋两季,由马丁别克爱心救助协会开展的各类活动特色鲜明、花样百出,各族干部群众之间情谊深厚,乡间村头邻里团结和睦、齐心向上。

  近年来,为满足各族群众业余文化生活需求,富蕴县以马丁别克爱心救助协会为活动阵地,先后成立九月九乐队、秧歌、刺绣、街舞等6支社区协会,开展近百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为维护民族团结发挥了有效作用。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给的,这份恩情我们永记在心,每名党员都是宣传干事,党指向哪里,我们的宣传阵地就在哪里。”这是马丁别克·木拉提汉的内心独白,更是一名老党员坚定的初心与使命。(通讯员 胡俊秀,图片由马丁别克本人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学子看长征|今日尕秀村 “秀”出藏家风情(组图) 兰大学子看长征|今日尕秀村 “秀”出藏家风情(组图)
  • 一图看懂甘肃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有疑问的请看这里! 一图看懂甘肃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有疑问的请看这里!
  • 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图)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图)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学子看长征|今日尕秀村 “秀”出藏
2   “悬崖边”的新生活(三)“扶贫更扶智
3   回家乡去,绣一片新天地!
4   7月20日起G22青兰高速定远收费站全封闭
5   一图看懂甘肃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有疑问
6   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签订
7   兰州城市学院教师王忠禄散文集《沙棘林
8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
9   12分钟6.5万单,民勤蜜瓜线上销售火爆
10   康县碾坝镇:采摘园里瓜果飘香
11   临泽板桥镇:扶贫车间在村头 打工有了
12   瓜州:修桥铺路筑惠民“坦途”
13   肃南:重点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14   西和张楠:退伍军人本色不改 扶贫一线
15   会宁:五措并举助推乡村道路绿化出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