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致敬抗疫英雄”旅游专列发车了!

20-07-11 18:29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满同

  八桂大地风光好

  美丽风景慰英雄

  7月11日8时19分

  “致敬抗疫英雄”旅游专列

  由南宁东站开出

  广西2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

  乘坐该趟专列去往三江、阳朔等地

  开启3天疗养放松行程

  致敬英雄,我们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医护人员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请缨奔赴湖北、柬埔寨以及边境口岸等防疫一线战场,涌现出梁小霞、梁雪梅、李英梅等一批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典型,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

  广西桂东人民医院 何娟:

  在武汉的45天,我们第5批广西援鄂医疗队共同救治了251名病人,为武汉拼过命,为中国拼过命。如今,我们再次集结,心情大不一样!也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的组织者,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对我们的肯定和关爱。

  为表达对抗疫医护人员的敬意,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致敬抗疫英雄 广西人游广西——人民的铁路 人民的五菱”活动,向抗疫医护人员致敬,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最美逆行英雄”的关心爱护。

  欢歌笑语,旅途很轻松!

  为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南宁局集团公司对专列车门、扶手等重点部位及车厢地面、厕所进行仔细消毒,同时开辟“绿色通道”方便医护人员进站、候车,并引导就坐。

  为丰富旅途乐趣,在专列运行过程中,铁路部门为医护人员安排民族歌曲、舞蹈等特色表演。活动现场,铁路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饰,与旅客互动联欢,一片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列车乘务员 马良:

  疫情期间,他们为我们拼过命。现在,我和同事为他们提供优质旅途。希望这趟专列的所有医护人员都玩得开心,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

  据了解,广西不仅向区内抗疫医务人员提供福利,还对全国医护工作者提供旅游优惠政策。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介绍,为回馈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彰显的高尚医德和无私奉献精神,2020年,广西541个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及其同行的父母、配偶、子女均实行免门票政策。

  感谢每一位援鄂医护人员

  他们逆行的身影照亮了每一片黑暗

  他们的执着与勇敢,坚守与付出

  换回了我们在阳光下行走的自由

  来源:南宁铁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武威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武威市(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 甘肃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今日起网上报名 甘肃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今日起网上报名
  • 甘肃省新增发放7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4万人就业 甘肃省新增发放7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4万人就业
  •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翻了油画调色盘 定西这儿的6万亩洋芋
2   H5|布楞沟,变了!
3   重磅!甘肃支持兰州新区深化改革创新,
4   甘肃:多措并举打造跨境电商新增长点
5   H5丨布楞沟,变了!
6   打翻了油画调色盘 定西这儿的6万亩洋芋
7   甘肃支持兰州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
8   甘肃:多措并举打造跨境电商新增长点
9   甘肃税务携手招商银行推出城乡居民两险
10   韩正召开财税部门座谈会
11   “话说五凉”(5)|避难来者,日月相
12   《话说五凉》(6):身受诬陷,抑制豪强
13   铜奔马变身表情包,和脚下龙雀合伙搞怪
14   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尹万年一行莅临庆阳
15   喜报 | 2020年专升本首次考试庆阳职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