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拉夫罗夫:俄罗斯与土耳其就利比亚停火问题协调立场

20-07-09 09:1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莫斯科7月8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8日表示,俄方正在与土耳其方面就利比亚停火问题协调立场。

  拉夫罗夫当天在与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及、南非等三国外长举行视频会议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俄土两国正在就尽快实现利比亚停火问题协调相关立场。土方正在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加紧沟通。希望有关各方能作出正确决定。

  拉夫罗夫表示,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尽快实现利比亚停火。在俄方努力下,利比亚“国民军”已准备签署停火协议,但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方面仍试图通过军事手段解决利比亚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此前曾表示,俄主张通过非军事手段解决利比亚问题。俄罗斯坚决主张政治调解利比亚冲突,将继续与利比亚冲突各方保持磋商。

  卡扎菲政权2011年被推翻后,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和支持它的武装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等西部地区;国民代表大会与“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去年4月以来,“国民军”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今年6月,民族团结政府军队宣布控制整个的黎波里,“国民军”已从首都地区全部撤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 七月天祝“赛江南” 七月天祝“赛江南”
  •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 林铎在陇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林铎在陇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绿地集团与西固区签署近八千亩土地开发
2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3   绿水青山绘锦绣 千帆竞发争上游 ——甘
4   【走基层 看民生】增收路上花相伴
5   甘肃省开展新修订的《森林法》现场宣传
6   甘肃开展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抗洪抢险拉
7   《陇上非遗》入驻“学习强国” 弘扬优
8   “司法救助帮我们渡过了难关”
9   高考直通车已成为兰州知名志愿服务品牌
10   【看点】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皋
11   21万考生逐梦 甘肃省5000名交警护航
12   控辍保学一个也不能少
13   甘肃省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7月23日
14   甘肃医卫丨忌口的发物究竟有哪些?
15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