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日本九州地区暴雨已致55人死亡 另有13人失踪

20-07-08 09:1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国际)(1)日本九州地区暴雨已致55人死亡

    7月7日,日本福冈县大牟田市的住宅区街道被淹。新华社/共同社

  新华社东京7月7日电(记者姜俏梅)受停滞的梅雨锋面影响,日本九州地区北部7日继续遭遇强降雨天气。迄今,九州因暴雨引发的洪水泛滥、山体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55人,另有13人失踪。

  在九州7县中,熊本县灾情最严重,死亡人数高达53人。该县山区多个村落沦为孤岛,基础设施受损严重。目前,由警察、消防和自卫队等组成的救援队伍仍在搜救失踪和受困人员。

  据总务省消防厅统计,截至当地时间7日下午两点半,以九州地区为主发布疏散指示对象共计138万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在首相官邸召开非常灾害对策本部会议,要求尽快研究将此次九州暴雨定为“特定非常灾害”,以便通过行政特例措施救济灾民。此外,他还表示将把前往灾区救灾的自卫队派遣规模扩大至两万人。

  日本气象厅指出,8日日本列岛大范围地区将普降大雨,呼吁九州地区及长野等多县警惕河水泛滥、山体滑坡等灾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 张掖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初审 张掖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初审
  • 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 喜讯!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喜讯!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 平凉将派送1.3亿元景区门票 平凉将派送1.3亿元景区门票
  •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顺利开行
2   甘肃旅游丨冰川 草原 峡谷 在这里约会
3   6月甘肃省降水量 为近20年来次多
4   玉门 特色农产品“触电”生财
5   兰州一只船小学扬帆校区建筑设计图公示
6   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兰州
7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8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开行
9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
10   兰州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
11   张掖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
12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追回两名潜逃公职人
13   甘肃省全面完成饮水安全有保障冲刺清零
14   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兰州市支持在非
15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