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国正式通知联合国明年7月退出世卫组织

20-07-08 09: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国际)美国正式通知联合国明年7月退出世卫组织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7月7日说,美国已于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这是2020年1月22日拍摄的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外景。 新华社记者 刘曲 摄

  新华社联合国7月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7日说,美国已于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迪雅里克当天通过邮件向媒体证实,美国已于6日正式通知古特雷斯,将于2021年7月6日退出世卫组织。古特雷斯正在向世卫组织核实,美国是否符合退出该组织的所有条件。

  迪雅里克说,美国自1948年6月21日以来一直是《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缔约方。根据美国加入世卫组织时设定的条件,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需提前一年提出申请,并完全履行有关财政义务。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7日说,总统特朗普已正式通知国会,美国将正式退出世卫组织。梅嫩德斯说,此举既无法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也无法维护美国的利益,只会让美国人民遭受病痛,令美国陷入孤立。

  今年5月29日,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说,由于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并将本该向该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此举在国际社会和美国国内招致强烈批评。批评者认为特朗普是为美国政府应对疫情不力转嫁责任,这将破坏国际公共卫生合作。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日18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9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3万例。(参与记者:刘品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 张掖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初审 张掖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初审
  • 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 喜讯!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喜讯!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 平凉将派送1.3亿元景区门票 平凉将派送1.3亿元景区门票
  •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兰州
2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3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开行
4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
5   兰州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
6   张掖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
7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追回两名潜逃公职人
8   甘肃省全面完成饮水安全有保障冲刺清零
9   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兰州市支持在非
10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兰州
11   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12   喜讯!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
13   甘肃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 岗位
14   逛展会、促消费 兰州复工复市特卖会开
15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生忘带眼镜急坏家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