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不忘“七七事变”,听习近平这样论述“战争与和平”

20-07-08 08: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经历了战争的人们,更加懂得和平的宝贵。”

  1937年7月7日,这是中国人永远无法忘却的日子。这一天,日本军国主义者对中国发动了全面的侵略战争,中国人从此奋起进行全民族抗战……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83年前卢沟桥上的清脆枪声,定格为一个民族永恒的集体记忆。

  历史不仅关乎过去,更关乎现在和未来。纪念历史不是为了咀嚼苦难、延续仇恨,而是为了重申和平与正义的价值,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获得开创未来的精神力量。在七七事变83周年的今天,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梳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战争与和平”的重要论述,让我们一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 七月天祝“赛江南” 七月天祝“赛江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
2   陇南市2500余台车辆免费接送高考考生
3   不辱使命真帮实扶——记陇南成县县委宣
4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结对帮扶
5   “田间课堂”走进陇南宕昌木耳乡
6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全力做好抗洪抢
7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
8   定西:安定“四个一批”工程助力脱贫攻
9   定西:一村一落皆美景 美丽乡村入画来
10   甘肃省级专家服务团来定西市开展帮扶服
11   定西:陇西多措并举严把干部任前档案审
12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13   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宏民接受
14   戴超在渭源县开展渭河巡河时强调 以信
1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刘兴峰任前公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