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国民众为何拒绝口罩? "奇葩"理由让人无奈

20-07-06 09: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近期一段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关于是否应该下令佩戴口罩的视频,火爆全美社交网络。

  听证会上,人们给出拒绝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的各种“奇葩”理由:口罩会杀人、背叛了上帝、灌输政治教条等等。听证会现场的政府官员都无奈了。

  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6月30日曾表示,一些州在重启经济过程中没有遵守联邦政府设定的相应标准,这直接导致一些新的“重灾区”涌现,包括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7月1日当天新冠肺炎感染人数首次超过5万人,30多个州的疫情开始抬头。随着感染人数逐日飙升,此前标榜不需戴口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松口。

  据美媒报道,美国疫情暴发后,特朗普一直拒绝在公开场合戴口罩。但随着美疫情反弹,越来越多公共卫生专家及两党议员呼吁民众戴口罩。在7月1日的采访中,特朗普改口称“我完全赞成戴口罩。我认为戴口罩非常好”,戴口罩的自己看上去像“独行侠”。

  福奇表示,美国目前并没有完全控制住新冠疫情,其发展趋势“非常令人忧虑”,如果形势无法得到扭转,全美将有可能每天增加10万病例。(编辑:薛笔犁 丁悦 来源:新华社、新京报、央视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暑海报 小暑海报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 甘肃省强化落实汛期农业防灾减灾救灾措施 甘肃省强化落实汛期农业防灾减灾救灾措施
  • 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架设完工 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架设完工
  • 2克“胶囊”能干什么?——甘肃省首例Micra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术 2克“胶囊”能干什么?——甘肃省首例Micra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术
  • 武威市2020年“爱心送考 助力未来” 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武威市2020年“爱心送考 助力未来” 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获得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第四名
2   定西:通渭“三变改革”蹚出乡村振兴新
3   定西:漳县多措并举防治农作物病虫害
4   “流光溢彩”点亮七月金城 “春绿陇原·
5   “农校对接”消费扶贫产品进高校推介会
6   甘肃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走进天水开启康养
7   定西:陇西护航高考 让梦想在阳光下起
8   兰州碳离子治疗系统安装完成 预计年底
9   甘肃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显
10   “百名网红·我为家乡代言”抖音短视频
11   甘肃今年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7月25
12   定西:安定区农特产品搭上区长直播“顺
13   甘肃省推动“惩腐打伞”向纵深发展 截
14   从线下到“互联网+会展” 第二十六届兰
15   定西:漳县老旧小区换新貌 幸福指数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