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云南省各地开展丰富活动庆祝“七一”

20-07-03 11:12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云南省各地开展丰富活动庆祝“七一”

  连日来,云南省各地各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省政协机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云南解放70周年,7月1日上午,省政协机关举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做奋进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就此拉开省政协“七一”系列活动序幕。

  专题辅导从中共云南早期党组织光辉历史、中共云南地方史突出特点等4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在云南的斗争史、发展史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解读。

  专题辅导后,省政协机关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机关文化长廊的“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云南光荣革命传统历史故事图片资料展览。

  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

  7月1日,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2018级在职研究生经济管理专业德宏教学班50余名师生,在德宏州委党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当天,研究生同学们穿着民族节日盛装,在操场上列队排成“70”字样,高声欢呼“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同铸就党校新辉煌”的响亮口号,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昆明市

  7月1日,昆明市庆“七一”升旗仪式在呈贡区举行,驻呈贡省、市、区各级单位以及驻呈高校党员干部、职工代表300多人参加升旗仪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上午9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来自云南民族大学的国旗班队员在滂沱大雨中挺胸阔步,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护卫着国旗来到旗杆下,伴随着高亢、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参加仪式的所有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感受这庄严神圣、热烈难忘的时刻。

  当日,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各级党组织围绕“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东川区举行了拖布卡镇树桔红军渡长征纪念馆开馆仪式,拖布卡镇第三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文艺演出也同步进行。

  玉溪市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玉溪市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等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引导党员干部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政治忠诚的践行者、真抓实干的耕耘者、敢于担当的奋斗者。

  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及读书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坚守党员使命。

  “七一”期间,全市各级党组织纷纷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以及在脱贫攻坚领域因公牺牲党员家属,与党员群众谈心交心,送去党的温暖、体现党的关怀。

  文山州

  连日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各地多形式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6月30日,文山州委党校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弘扬老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通过聆听老山精神宣讲、读诗歌、唱红歌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提升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党和国家发挥余热。

  7月1日,砚山县组织全县县直机关单位各基层党组织的652名党员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万名党员进党校”开班仪式。

  大理州

  7月1日,大理白族自治州组织12县(市)广大党员,用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在大理市湾桥镇周保中将军故居,大理州直机关工委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新老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向周保中将军敬献鲜花。

  在古生村,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老党员向在“七一”入党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此外,鹤庆县红色文化陈列馆也正式开馆。

  楚雄市

  近日,楚雄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参会预备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整个会场。

  大会表彰了近年来楚雄市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大批担当尽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楚雄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等50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普正福等5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明虹等5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余昌国等13名同志被授予村(社区)“威楚好支书”称号,鹿城镇灵秀社区等18个村(社区)被授予“威楚先锋村(社区)”称号。

  全省各高校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全省各高校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办公大楼会议室里,130余名新老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拳,新党员代表郑重地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入党初心。

  昆明医科大学举行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典型事迹报告会。云南农业大学在当天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组织了一场暖心的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职成教处党支部、校院合作处党支部、教师工作处党支部和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党委共同开展主题为“强堡垒、当先锋,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的建党99周年共建联建活动。(记者 张潇予 管毓树 张雁群 茶志福 党晓培 贾云巍 黄鹏 张登海 黄兴能 易晖 吕瑾 陈怡希 陈鑫龙 实习生 张仟煜 通讯员 吴鑫 李晓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李新平同志进
2   临夏州公安机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
3   临夏州教育局召开高考备考研讨会
4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州客运行业管理
5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
6   临夏州开展《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纪念
7   临夏州积石山县大河家镇“绣”出美好生
8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临夏
9   临夏州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进展迅速
10   比学赶超求“破局” ——临夏州开展第
11   马相忠主持召开临夏州政府常务会议
1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在临夏设分会场 州委
13   郭鹤立在全州2020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
14   红西路军后代曾家文讲述父亲曾大明悲壮
15   “天祝原生”杯电商创新大赛在武威市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