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初步结果显示俄宪法修正案获近八成选民支持

20-07-03 09: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莫斯科7月2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2日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俄宪法修正案获得77.92%的选民支持。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此次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的投票率为67.97%,有21.27%的选民投了反对票。

  俄罗斯1日举行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为保障公民生命健康,俄公民可于6月25日至7月1日期间进行投票。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于7月3日公布正式计票结果。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2日发表的声明,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出席相关视频会议时对民众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说,全民公投结果显示,大部分民众相信政府能做得更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不辜负民众的高度信任。

  今年1月15日,普京向俄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时提议修宪。1月20日,普京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交宪法修正案草案。3月份,在俄国家杜马、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以及俄所有85个联邦主体表决通过这份草案后,普京当月17日签署总统令,决定4月22日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民公投。

  3月25日,鉴于新冠疫情的发展,普京决定推迟举行修宪全民公投。6月1日,普京宣布7月1日举行修宪全民公投。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该草案突出了宪政制度和公民人权的重要性,主要包括扩大国家杜马权力、增加公民福利等内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 甘肃文化丨“中华第一刀”甘肃远古科技实力的实证 甘肃文化丨“中华第一刀”甘肃远古科技实力的实证
  •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 ——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 ——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孙伟等见证签约并颁奖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孙伟等见证签约并颁奖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水利部门:在可控范围 近两日便可回落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水利部门:在可控范围 近两日便可回落
  •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发言摘登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发言摘登
  •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最后的贫困村——泾川县王村镇朱家
2   【记者手记】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教育
3   天水15家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被撤
4   甘肃省列重大项目 酒钢7号高炉顺利出铁
5   兰州市实现民用煤集中配送全覆盖
6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7   兰州新区:一款政务APP打造高效审批流
8   国家有关部委为甘肃省配发流动舞台车
9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向全省高考考生发出提
10   高考期间 甘肃省内大部有降水
11   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线上招商推介会举行
12   兰州西固区全面“禁噪” 全力护航中高
13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即日起为考生“静音”
14   余建在有关会议上要求 切实提高严格规
1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高考温馨提示: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