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商务部:抓紧研究制定稳外贸稳外资新举措

20-07-03 09: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王雨萧、陈炜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日说,商务部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正会同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稳外贸稳外资新举措。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稳外贸方面,将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加大支持力度保住中小微和劳动密集型外贸企业。主要包括完善出口退税方式,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信贷、信保、担保等融资支持,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大对外贸服务平台建设的支持等。

  在稳外资方面,将加快落实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抓紧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进一步扩大鼓励范围,使更多领域的外商投资能够享受税收等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加强重点外资项目服务工作,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发布会上,高峰还介绍,今年1至5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18686亿元,同比下降14.6%。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继续提高。1至5月,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增长8.7%,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43.3%。此外,今年前5个月,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逆势增长,同比增长12%。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 甘肃文化丨“中华第一刀”甘肃远古科技实力的实证 甘肃文化丨“中华第一刀”甘肃远古科技实力的实证
  •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 ——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 ——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孙伟等见证签约并颁奖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孙伟等见证签约并颁奖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水利部门:在可控范围 近两日便可回落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水利部门:在可控范围 近两日便可回落
  •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发言摘登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发言摘登
  •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一款政务APP打造高效审批流
2   国家有关部委为甘肃省配发流动舞台车
3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向全省高考考生发出提
4   高考期间 甘肃省内大部有降水
5   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线上招商推介会举行
6   兰州西固区全面“禁噪” 全力护航中高
7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即日起为考生“静音”
8   余建在有关会议上要求 切实提高严格规
9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高考温馨提示:体
10   李沛兴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努力育新机开
11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一行到
12   甘肃文化丨“中华第一刀”甘肃远古科技
13   陈青在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现
14   吴佩孚“游历”兰州,上演五省将领联名
15   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李荣灿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