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升国旗奏国歌 香港多所学校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回归23周年

20-07-02 20: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程建

  原标题:升国旗奏国歌 香港多所学校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回归23周年 

  7月1日是香港回归23周年纪念日。香港多所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齐唱国歌。 

  在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包括教师、学生和社会各界嘉宾在内近两百人参加了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 杨润雄:国旗和国歌都是国家的标志,象征着国家的主权、尊严和团结。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校长 许振隆:今年的回归升旗礼对我们学校来讲比过去更重要,因为我们看到更多的学校参与升旗仪式,因为随着《国歌条例》在香港通过,每一个学校都应该做。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学校(小学部)学生 周紫晴:我很愿意过来(参加升旗礼),因为这是对国旗的尊重,还有爱护,也是对国家的尊重。我感觉可以来,很开心,很自豪。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学生 何孝慈:我认为学校正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因为这是一件国民教育(的事情),教育我们香港的中学生有关国歌,或者是在一种庄重的场合去唱国歌、升国旗这种仪式,增加我们对国家的一种认同感和身份的认同感。

  在香港培侨中学,全校师生也一道参加了升旗仪式。在典礼上,中学生吴隽还特别在国旗下发表题为《少年到远方》的演讲。吴隽说,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她未来一定要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香港培侨中学学生 吴隽:今天,我不仅仅是一位学生,更是一位香港市民。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又在上面进行了一次国旗下的演讲,我为自己的祖国感到十分自豪,心情十分激动。

  香港培侨中学学生 姜霏梵:我们进行这样一个仪式,既是对祖国表达一种,我们港人对祖国的依恋,也是作为中国人的一种态度。

  师生们在采访中还表示,相信香港国安法能确保香港的繁荣稳定,让“一国两制”有更大发展空间。 

  香港培侨中学校长 伍焕杰:当然我们最愿意看到的就是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昨天(6月30日)晚上正式在香港宣布立法通过实施了。让我们期望透过这次的立法,可以更加地维护香港的“一国两制”,让香港社会可以重回正轨,让香港的市民可以更安居乐业,可以齐心防疫,一起重振香港的经济。

  位于屯门的香港岭南大学,也在同一天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在现场,师生们共同庆回归,迎国安法。 

  香港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 姚祖辉:国安法是香港“一国两制”的守护法,国家安全、香港安定、市民安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22个项目 总投资58.61亿元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22个项目 总投资58.61亿元
  • 干货!一图带你读懂甘肃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政策 干货!一图带你读懂甘肃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政策
  •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市第五小学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   天水市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
3   7月4日起 兰州市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4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庆七一
5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22个项目
6   甘肃省出台《若干措施》 全面提升全省
7   图解|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这几
8   民乐:持续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9   宕昌新寨乡:牵着“扶贫牛” 走上“致
10   民乐:规模种植中药材巩固脱贫成果
11   临泽新华镇:农旅融合促发展
12   民乐:强化建筑行业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
13   临泽倪家营镇:“美丽乡村+旅游”打造
14   宁县:产业链上建工会 服务产业双提升
15   临泽:碧水辉映党旗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