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媒:“美国优先”令美国更加孤单

20-06-29 22: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杨梦园

  近年来,美国奉行单边主义政策,频频“退群”,近期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又屡遭诟病。美媒发文称,国际声望下降的美国更加孤单。

  默克尔:将从根本上思考德美关系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26日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自愿放弃其作为世界大国的角色,德国就必须“从根本上好好考虑未来的跨大西洋关系”。

  △《卫报》26日报道

  据英国《卫报》报道,默克尔称,世界其他国家不能再想当然地认为,美国仍渴望成为全球领袖,“如果美国现在自愿退出这一角色,我们将不得不对此进行非常深刻的反思”。

  近年来,德美两国在军费开支、气候变化、贸易争端、“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以及伊核协议等一系列问题上龃龉不断。本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驻德美军将大幅减员。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CNN)

  美媒:世界对美疫情应对的失败不再视而不见

  针对美国近年来的单边主义做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评论称,美国正在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弃儿以及不可靠的盟友,可能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孤单。

  △CNN28日报道

  在应对疫情方面,文章认为,特朗普曾建议注射消毒液和服用羟氯喹来抗击疫情,这不仅与卫生专家的意见相左,也使特朗普自己的抗疫观点变得一文不值。“与中国相比,美国正在辜负其民众。”

  在今年5月的世界卫生组织年会上,欧洲顶住了美国要求调查中国疫情应对的压力。对此,文章援引瑞典前首相卡尔·比尔特的观点称,这就像是“观察后美国世界:中国有明确战略方针且更加自信,欧盟试图挽救全球合作的残局,而美国更热衷于对抗中国,而不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文章认为,病毒是无法被吓倒的。随着美国确诊病例数不断上升,世界对于美国疫情应对的失败不再视而不见。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如果不能控制疫情,将会影响到所有人。

  《纽约时报》近日披露,欧盟将于7月1日逐步开放边境,而美国游客有可能暂时被限制入境。这不仅是对美国世界声誉的沉重打击,更是对特朗普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政策的否定。

  在国际合作方面,CNN报道称,自特朗普就职以来,美国相继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巴黎协定》、伊核协议,发动与中国的贸易战,与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主要跨国机构发生争执等。特朗普奉行“美国优先,多边主义最后”的信条,反复无常的单边主义是特朗普政府的典型特色。

  文章认为,美国在多个领域处于“与外界不和”的状态再也无法隐藏。在国际合作领域,由于特朗普在贸易、北约、叙利亚问题等方面的不确定性,欧洲很可能会选择站在中国一边。

  文章称,特朗普切断了许多与预期的国际规范相联系的纽带,这也让世界其他国家付出了代价。美国可能比过去几十年来更加孤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双线平台齐发力 小微农企出路多 双线平台齐发力 小微农企出路多
  • 张志明任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 张志明任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
  • 兰州交警黄河之滨话交通安全 温情演绎获点赞(图) 兰州交警黄河之滨话交通安全 温情演绎获点赞(图)
  • 甘肃文旅致敬战“疫”英雄 天水迎来“白衣天使” 甘肃文旅致敬战“疫”英雄 天水迎来“白衣天使”
  •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生:做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人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生:做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人
  •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兰州市延长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执行期限
  •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天水武山县城至水帘洞旅游公交线路通车
  •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兰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封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双线平台齐发力 小微农企出路多
2   张志明任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
3   甘肃庄浪:环境治理换来城乡“美颜”
4   未来一周(6月29日-7月5日)甘肃省区域
5   嘉峪关建设社区以高标准为创城添动力
6   嘉峪关新城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纪实
7   兰州交警黄河之滨话交通安全 温情演绎
8   康县:端午小长假,火了美丽乡村游
9   敦煌黄渠镇:路灯点亮乡村“幸福光”
10   康县岸门口:无土栽培芽苗菜 助农增收
11   康县大堡镇:蔬菜大棚“钱”景好
12   西和卢河镇:金银花变身致富“金银”花
13   肃北:民俗风情掀起端午旅游热
14   瓜州: “小积分”兑出乡村治理“大成
15   康县: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