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四川广西云南等地有暴雨 山东辽宁内蒙古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20-06-26 14:49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四川广西云南等地有暴雨 山东辽宁内蒙古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吉林东部、甘肃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广西中北部、湖南南部和西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北部、安徽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中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6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山东中北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其中甘肃南部、山东中部、辽宁西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伴有小时雨量20-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局地可达50毫米。另外,四川中东部、重庆中西部、贵州西南部和北部、湖北西部和东南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湖南北部和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西北部、浙江、江苏西南部、福建东部和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预计小时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四川中东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等地局地将伴有8-9级雷暴大风。

  预计,华北地区强对流的主要影响时段为今天上午至前半夜。

  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汛期,长江流域遭遇大范围强降雨,江河湖库水位迅速上涨,部分河流出现超警洪水,有的支流发生超历史洪水,局部地区洪涝地质灾害严重,防汛抗洪进入关键阶段。

  针对近期部分地区强降雨导致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较高的情况,国家防总办公室近日向各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深入排查重要防洪工程、山洪灾害危险区和滑坡、泥石流隐患点,落实隐患整改措施。

  此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气象、水文监测预报,强化短时临灾预警,重点区域要安排有经验人员24小时值守,提前转移危险地区人员;要及时处置险情,做到险情抢早抢小,统筹组织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做到统一调度、快速出动、有效救援,及时下拨救灾资金,调运救灾物资;各级防指要强化统筹协调和部门配合,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齐心协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今年以来洪涝灾害已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湖南、江西、重庆等26省(区、市)1256万人次受灾,63.9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23.2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1万余间房屋倒塌,18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96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61亿元。

  (责编:杨光宇、闫嘉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攻坚“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脱贫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攻坚“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脱贫
  •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壮大产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壮大产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 甘肃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甘肃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第十届敦煌龙舟大赛在党河风情线水利风景区举行 第十届敦煌龙舟大赛在党河风情线水利风景区举行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320万元古董失而复得 兰州公交司机获表扬  320万元古董失而复得 兰州公交司机获表扬
  • 旅行攻略|这个端午,甘肃“八大主题”旅游让你心动! 旅行攻略|这个端午,甘肃“八大主题”旅游让你心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际禁毒日丨兰州这个农场里的“秘密”
2   今夜到明天甘肃河东局部有大到暴雨 多
3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攻坚“最
5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6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生产生活秩
7   甘肃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
8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福州定西持续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10   兰铁中院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11   甘肃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12   朱玉在有关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肩负起生
13   510所里的“北斗人”
14   甘肃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
15   甘肃陇南:攻坚“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