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宁夏同心:杜泊羊背后藏着什么?

20-06-24 10:32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6月22日电(记者卢鹰、范思翔)“黑首白身”的杜泊羊你见过吗?它繁殖率高、生长快、出肉量大,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杜泊羊背后蕴藏着大产业。

  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石狮开发区的养殖园区,3000余只杜泊羊和万亩饲草种植是当地草畜一体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石狮开发区杜泊羊养殖园区航拍

  2019年以来,石狮开发区依托“闽宁协作草畜一体化”扶贫项目,以“党支部+龙头企业+农户”的模式,打造由村集体经济引领、产业龙头企业托盘、当地群众参与的脱贫产业。开发区利用麻圪塔村1.3万亩旱地,规划建设草畜一体化产业基地,引进宁夏同春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杜泊羊养殖繁育基地,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我们免费负责老百姓饲养时的疾病防疫、科学养殖等问题,为提高他们的养殖积极性,我们以高于市场价每公斤两元的价格统一回收村民的杜泊羊,最终实现农户增收、企业发展的双赢效果。”宁夏同春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灿煌说。

  宁夏同春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灿煌(右)正在和员工查看杜泊羊养殖情况

  目前,园区已带动周边合作社、村民养殖杜泊羊3000多只。

  “我们计划用三年时间将杜泊羊养殖规模发展到10万只。”石狮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辉说,加上正在种植的巨菌草、燕麦草等万亩饲草,未来将打造出一个集良种繁育、规模养殖、疫病防治、饲草料配送、销售链条延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TA们已强势“成团”啦!
2   甘肃通渭:强产业抓项目助脱贫
3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4   定西市四措并举强化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教
5   两当:灵芝敲响另一扇致富门
6   又是一年端午到 五彩香包街头俏(图)
7   甘肃省“三线一单”编制成果通过省级初
8   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进
9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0   定西打造“数字中国”中西部地区标杆城
11   陇南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12   白银市自媒体实行“红黑名单”管理
13   名医手记丨胃食管反流 容易被误诊的疾
14   金塔县杏子搭上网络快车“嫁”远方
15   【雅趣品赏】镂刻敦煌神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