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再次通过中国提交的“在人权领域促进合作共赢”决议

20-06-23 20: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瑞

  原标题: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再次通过中国提交的“在人权领域促进合作共赢”决议

  新华社日内瓦6月22日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2日再次通过中国提交的“在人权领域促进合作共赢”决议。决议倡导坚持多边主义,呼吁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强调各国应在人权领域开展真诚对话与合作,分享促进和保护人权的良好做法和经验,加强人权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在人权理事会介绍决议时表示,在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深刻意识到,面对全球性挑战,人类实际上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我们必须加强国际合作,践行多边主义,才能战胜各类全球性挑战,实现各国人民的福祉。

  陈旭表示,中方再次在人权理事会提出“在人权领域促进合作共赢”决议草案,有利于各方开展真诚对话与合作,推动国际人权事业的健康发展。中方期待人权理事会形成合作共赢的氛围,希望各方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更好地实现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共同目标。

  这是中国继2018年推动人权理事会通过“在人权领域促进合作共赢”决议后,第二次提出这一重要倡议。决议通过后,许多发展中国家向中方表示祝贺,表示中国在多边人权领域倡导多边主义、呼吁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反映了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心声和愿望,符合全球人权治理发展大势,将有力推动全球人权事业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党员干部赴古浪民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党员干部赴古浪民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 多措并举 兰州市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 多措并举 兰州市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
  • 他们把绿水青山搬进了网络直播间——“逛陇原,吃甘货“嗨翻百万网友;变身史上最强“游播+吃播”,县长直播天团现场演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他们把绿水青山搬进了网络直播间——“逛陇原,吃甘货“嗨翻百万网友;变身史上最强“游播+吃播”,县长直播天团现场演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胡俊锋等同志职务任
2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送法进校园(图)
3   陇南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4   甘肃省检察院:去年以来全省毒品犯罪高
5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七起打击毒品犯罪典型
6   兰州铁路公安局举办“不忘初心担使命
7   部长“直播带货” 助漳县“甘货”冲上
8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党员干部赴古浪民勤开
9   兰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
10   多措并举 兰州市积极落实“六稳”“六
11   2020兰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论坛举行
12   甘肃省档案馆携手西北民族大学 推进现
13   他们把绿水青山搬进了网络直播间——“
14   张掖市严密防控确保禽类养殖业健康发展
15   马青林在张掖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时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