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外交部:加方所谓“司法独立”完全是双重标准

20-06-23 09: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加拿大方近期有关错误言论清楚地表明,加方在所谓“司法独立”问题上奉行的完全是双重标准。

  有记者问:针对中方对康明凯、迈克尔提起公诉,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9日称,“很遗憾中方似乎不明白加政府无法干预司法系统”,加方将继续向中方施压,要求其结束对这2名加公民的任意拘留,中方拘留他们的唯一原因是对加司法程序独立感到失望。此外,加拿大国内一些媒体认为中方起诉康明凯和迈克尔是对孟晚舟案的“报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加方近期有关错误言论清楚地表明,加方在所谓‘司法独立’问题上奉行的完全是双重标准。”赵立坚表示,有关加拿大公民因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被中方主管部门依法逮捕和起诉,根本不存在所谓“任意”拘留。中国司法部门依法独立办案,也会依法保障上述加拿大公民合法权利。

  “中方敦促加拿大有关领导人切实尊重法治精神,尊重中国司法主权,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赵立坚说。

  他表示,孟晚舟事件同有关加拿大公民个案性质完全不同。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很清楚,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政治事件。“美方的目的是为了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和华为公司,而加拿大则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我们强烈敦促加方及早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让她平安回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 兰州警方奔赴深圳端掉两个电信诈骗窝点 31名涉案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兰州警方奔赴深圳端掉两个电信诈骗窝点 31名涉案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 连城自然保护区发现“国保”I级野生植物山西杓兰 连城自然保护区发现“国保”I级野生植物山西杓兰
  • 6月22日起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24小时开园 6月22日起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24小时开园
  • 2020(庚子)年 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2020(庚子)年 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
2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
3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
4   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助力张掖文旅复
5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6   甘肃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时间顺延至
7   兰州大学敦煌法学研究中心成立
8   我国敦煌学120年来取得大发展
9   兰州市划定万余个地摊可带动3万余人就
10   天水市公安局向天水市博物馆移交被盗文
11   庆阳市金融工作暨金融风险 防范化解部
12   庆阳市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13   庆阳市建筑工程和房地产市场问题专项整
14   庆阳市举行市委常委政府 副市长信访接
15   兰州开展公共交通平安出行宣传周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