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教育部: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1071万 细化考场防疫举措

20-06-19 23:00 来源:央视网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教育部: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1071万 细化考场防疫举措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高考全国报名人数为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教育部已会同有关部门对高考防疫和组考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今年高考全国将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人员94.5万人。高考命题将保持试卷结构、题型题量,以及考试难度相对稳定。

  各地要严格防疫措施,做好人员的健康监测。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点入口处要设体温检测点。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

  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发生过疫情的学校,不能作为考点。考试前要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

  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

  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根据个案研判,具备继续考试条件的学生转移到备用隔离考场,耽误的时间可补回。

  同时,公安部已开通服务考生的三个绿色通道,包括居民身份证办理、护考和救援绿色通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天庄高速公路项目2020年“安全生产月”综合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天庄高速公路项目2020年“安全生产月”综合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 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复演 甘肃“夜游经济”更多彩 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复演 甘肃“夜游经济”更多彩
  • 甘肃省“文化企业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就业”首场招聘会走进兰州文理学院 甘肃省“文化企业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就业”首场招聘会走进兰州文理学院
  • 兰州市皋兰县人民法院远程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兰州市皋兰县人民法院远程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 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志愿扶贫·医疗入户”帮扶困境青少年家庭义诊活动 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志愿扶贫·医疗入户”帮扶困境青少年家庭义诊活动
  •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新区这个派出所反诈宣传很硬核(图)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新区这个派出所反诈宣传很硬核(图)
  • 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举办“幸福凉州”房·车展及“百姓喜爱品牌”评选活动媒企见面会 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举办“幸福凉州”房·车展及“百姓喜爱品牌”评选活动媒企见面会
  •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羲皇故里 人文天水
2   今年有啥不一样?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6
3   同根同祖 中华共祭 今年将全网搭建亿万
4   6月1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5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天庄高速公路项目2020
6   夏河税务驻村帮扶干部:用忠诚诠释党性
7   即日起 全国三调办将在甘肃省10个县区
8   沙漠实景演艺《敦煌盛典》复演 甘肃“
9   拒绝酒驾 从初学抓起 兰州300余驾考学
10   甘肃省“文化企业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就
1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秦禾等同志职务任免
12   兰州大学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
13   【小陇画报·93期】五泉山古建筑群 承载
14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
15   兰州市皋兰县人民法院远程公开宣判一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