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六个关键词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20-06-09 11:16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央视网消息:今天(6月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方面负责人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我们来通过几个关键词了解一下方案的内容。

  第一个关键词是“6+1+4”: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制度设计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6+1+4”。 “6”就是海南自贸港设计6方面自由便利制度。“1”就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4”就是加强税收、社会治理、法治、风险防控等四个方面的制度建设。

1

         第二个关键词是“通关时间”:海南建设国际投资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出口通关时间均压缩一半以上。

         第三个关键词是“房地产”:海南省委书记表示,海南的土地有限,不能成为房地产的加工厂。

         第四个关键词是“非禁即入”:海南自贸港着力打造投资自由便利,实行“非禁即入”,除非有强制性的标准和法律的禁止,原则上政府取消审批,企业直接实行备案制、承诺制,符合条件就可以直接开展业务。

         第五个关键词是“人才”:海南省省长介绍,在海南自贸港工作的高端和紧缺人才,如果在海南岛内待满183天,其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将予以免征。

         第六个关键词是“零关税”:对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口商品,实行“零关税”正面清单管理,允许岛内居民免税购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扶贫一线她力量 助力脱贫不缺席
  •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通管控(图)
  • 徽成盆地 独特地域造就不一样的美食 徽成盆地 独特地域造就不一样的美食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光”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光”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声”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声”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微笑”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微笑”
  • 甘肃发放3亿文旅优惠补贴 甘肃发放3亿文旅优惠补贴 "花式"刺激旅游市场复苏
  •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旭日东升”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旭日东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笑脸话兰州经验?|金城兰州, 绘就“绿
2   养湖羊 种果蔬 育菌菇 造绿树——厦门
3   榆中:共筑安全诚信消费环境 共建爱老
4   舍小家为大家 致敬!榆中那些在扶贫一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6   天水:秦州大樱桃 红透“半边天”
7   路况信息实时共享助力七道梁下坡路段交
8   徽成盆地 独特地域造就不一样的美食
9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光”
10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之声”
11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微笑”
12   甘肃发放3亿文旅优惠补贴 "花式"刺激旅
13   深摸现状 强化服务 兰州市农业科创带农
14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旭日东升”
15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丨“城市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