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土耳其将继续在东地中海开展天然气钻探活动

20-06-03 14:2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安卡拉6月2日电(记者郑思远 施洋)土耳其外交部2日表示,根据土耳其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达成的协议,土将继续在地中海东部进行计划中的天然气钻探活动。

  土外交部发言人哈米·阿克苏伊当天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土耳其将要进行天然气勘探和钻探活动的地区位于土耳其大陆架之内,土耳其将坚决在其宣称拥有主权的海域行使权力。

  土能源部长法提赫·登梅兹日前表示,土将在3到4个月内开始在地中海东部进行石油勘探。

  希腊外交部长尼科斯·登迪亚斯1日表示,土耳其在地中海东部钻探的计划是尝试“篡夺希腊主权”。

  2019年,土耳其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署了地中海“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寻求在地中海东部获得更大面积专属经济区,但遭到希腊、塞浦路斯和埃及强烈反对。希腊指认土方划定的专属经济区侵占其水域,妨碍希腊、塞浦路斯和以色列建设通向欧洲市场的地中海东部天然气管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蜜蜂”甜了贫困户(图)
  •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变废为宝 平凉市一公司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达到31万吨
  •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凉州交警及时救援侧翻车辆 保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平凉市静宁县:曾经清澈的葫芦河又回来了(图)
  •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图解|甘肃出硬招 尚未摘帽贫困县这样干!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榆中浪街村打造省级农村污水治理试点(图)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榆中浪街村打造省级农村污水治理试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
2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启动“甘肃省直招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
4   甘肃民勤:生态高地深耕绿色发展
5   甘肃启动《陇右文库》编纂:让古籍文字
6   定西:江夏社区狠抓干部作风力促工作效
7   定西:岷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打击和防范经
8   定西:助力健康体检预防“因病致贫”(
9   定西市两人当选甘肃省作协第七届理事
10   第三届“黄河古道”全民健身运动会徒步
11   失业保险金怎么领?兰州市社保中心:一
12   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首次走
13   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举措开展道路交
14   定西:陇西多措并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
15   定西市多措并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分享到